新浪科技 手机

华为nova 4发布:易烊千玺助阵 首发4800万像素拍照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12月17日下午消息,国产手机厂商华为在湖南长沙举办发布会,推出HUAWEI nova 4手机。该机是华为首款采用“打孔屏”设计,同时也是目前业界首款采用4800万像素摄像头的手机。

HUAWEI nova 4采用“极点全面屏”设计,在6.4英寸屏幕左上角开孔安放前置摄像头。在屏幕开孔华为不是第一家,但是它的方案有所不同。据官方介绍,华为在nova 4的LCD屏幕下打了1毫米深的孔,但并没有将屏幕彻底打穿,开孔直径为4.5毫米,比状态栏宽度略小一些。

除了屏幕开孔解决摄像头的问题,nova 4将环境光传感器、听筒、呼吸灯等元器件做了微缝式处理,集成在屏幕的顶部。官方表示,其在手机顶部放置的距离传感器已经申请了专利,它能够“平行”检测物体靠近,保证打电话时手机自动息屏。

HUAWEI nova 4背面采用玻璃材质,设计上则继承了华为手机家族式外观,摄像头、闪光灯和“HUAWEI” Logo连成一条直线。新机一共四色可选,分别是亮黑色、贝母白、苏音蓝和蜜语红。其中蜜语红采用双层镀膜技术,一层炫光,一层炫彩 。

虽然将前置镜头的空间进行了压缩,但是前置镜头依然拥有不错的参数。2500万像素前置,支持“AI微塑美颜”功能。按照官方说法,该功能通过数据学习构建7种典型脸部模型,用户自拍后,系统将2D自拍照建立成3D模型和已有的模型匹配微塑,再转回2D照片。

此外,nova 4支持在微信视频中实时美颜和前置AI场景识别的功能。这些功能的硬件基础是 HUAWEI nova 4搭载麒麟970处理器,配合8GB运存和相应算法实现多种AI拍照玩法。

后置镜头是这次nova 4的又一看点。高配版三颗镜头中,主镜头为4800万像素,负责成像,支持手持超级夜景。其传感器尺寸大到1/2,光圈大小为f/1.8,支持硬件级HDR Pro,同样也是行业内首款采用4800万像素摄像头的手机。另外两颗后置镜头,一颗为1600万像数117度广角镜头,支持超广角拍摄;另一颗为200万像素景深镜头,负责背景虚化。

需要注意的是,标配版nova 4的主镜头为2000万像素,不支持硬件级HDR和两倍无损变焦。

配置方面, HUAWEI nova 4搭载麒麟970处理器,全系配备8GB运行内存和128GB机身存储,高配版后置4800万像主摄+1600像素广角镜头+200万像数景深镜头,标准版配备2000万像数主摄+1600像素广角镜头+200万像数景深镜头,前置均为2500万像数摄像头,光圈大小为f/2.0。该机内置3750毫安时容量电池,不支持NFC和无线充电。

最后是新品价格, HUAWEI nova 4 8GB+128GB全网通高配版售价3399元,8GB+128GB全网通标准版售价3099元,12月17日预售,12月27日开售。

畅享9价格售价为4GB+64GB售价1299元,3GB+32GB售价999元。

此外华为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华为MateBook 13的售价,4999元起。关于这款笔记本的详细信息可以看我们此前的评测。

华为MateBook 13评测:性能表现强劲,价格让人期待

发布会结尾何刚宣布预测截止到2018年12月25日,华为手机整体出货量达2亿台,并推出nova 4限量版手机。

新浪点评:

华为nova系列一直定位年轻、娱乐。在nova 4这款手机上,我们能看到不同于华为旗舰手机的新功能,比如AI微塑形、前置镜头的AI场景识别以及当下热门的“打孔屏”设计等等,这些功能和设计让它更贴近年轻人的选择。

当然,单从产品的角度说,这款手机仍有不足,比如缺乏NFC、无线充电的功能。(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