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苹果还未放弃AirPower 这项专利描述了它的充电细节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12月10日上午消息,虽然苹果的无线充电器AirPower现在依然无迹可寻,但是一项新专利揭示了这款配件中安全相关的一些细节。该专利描述了同一ID如何保护AirPower和充电设备之间数据传输的安全。

这项专利中的一张附图展示了AirPower如何让正在充电的设备中屏幕最大的那个显示所有充电设备的充电状态。这看上去有些绕,举个例子来说,如果iPhone XS和Apple Watch同时在AirPower上充电,那么iPhone XS上将显示Apple Watch的充电状态。

去年,苹果首次展示了AirPower充电时的状态。从苹果给出的展示图来看,iPhone、Apple Watch和AirPods充电壳同时充电,iPhone屏幕上就会显示其他设备的充电信息。

在这项专利中,苹果还记录了AirPower支持的无线充电技术,包括Qi标准和Power Matters Alliance技术等等。

此外,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安全特征,用于保护在AirPower上无线充电的设备数据。苹果解释说,AirPower会将充电状态这样的数据传输到正在充电的配件上。

理论上说,AirPower会为每个设备分配一个唯一ID,用来保证充电时这些数据的传输。这就意味着一些恶意盗取数据的行为只能收集到“无害数据”,而真正有用的数据需要通过唯一ID确认。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苹果的专利申请,而并非完整专利。所以从这项专利中,我们依然无法推测AirPower何时上市。此外,苹果公司通常会给一些应用广泛的技术申请专利,所以这项专利中提到的技术能否真的用在AirPower上还不好说。

至于AirPower何时发布,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在10月的报告中指出其有望在2018年年末或2019年年初上市。此外,郭明錤还表示支持无线充电的AirPods将在2019年到来。同时,我们在iOS代码中也发现了AirPower相关部分。至少我们知道这款配件没有被抛弃,且还在研发中。(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