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iPhone XR官方透明保护壳上手:329元究竟值不值?

新浪数码

关注
iPhone XR官方保护壳上手体验

上周苹果公司推出了首款官方iPhone XR保护壳,售价329元,价格不菲。那么这款官方透明保护壳究竟值不值得呢?我们一起来看看9To5Mac带来的开箱上手。

在此之前,许多第三方制造商也推出了透明保护壳,不过效果有很大区别。透明保护壳最大问题在于如何保证它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黄,苹果官方的透明壳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很明显,苹果对于配色方案非常在意,这或许是这款透明保护壳推迟上市的原因之一。苹果非常希望用户可以向别人炫耀iPhone XR背面的颜色。

开箱:不是你想象中的软壳

iPhone XR透明保护壳的包装非常简单,上面印有“iPhone XR”字样和彩虹色的“Clear Case”(国外版本)。透明保护壳非常容易拿出来,只需要撤下后盖就OK了。

与想象的不同,iPhone XR透明保护壳并不是软壳,而是采用了相对坚硬的材料,看上去就像给iPhone XR又加了一层外壳。安装方式也非常简单,直接将iPhone XR插进去就好。

和裸机相比,套上透明保护壳的iPhone XR大大增加了防滑能力,不过依然比不上那些容易沾染棉绒的硅胶外壳。

坚固的保护

iPhone XR透明保护壳比屏幕高上一圈,能够很好的包裹住屏幕,即便手机屏幕朝下放在桌子上,也能很好的保护iPhone XR的屏幕。

保护壳背面摄像头位置切口较大,也相对厚一些。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保护摄像头,而且当手机正面朝上放置时可以消除大部分不稳定性。

底部是一个半包围式的结构,这样做能保证手机底部的屏幕操作不受到干扰,同时,还能提供一部分保护能力护住iPhone XR的底部边框。

外媒认为,iPhone XR透明保护壳为手机提供了坚固的保护,同时也增加了手机的体积,但是使用起来并不笨重。

保护壳侧面的按键反馈

在iPhone XR透明保护壳两侧,我们能看到音量键和侧边的按钮,静音开关也做了相应的切口。

外媒表示,这些按键的表现并不好,特别是音量按键部分,让他们感觉有些失望。这些按钮缺少应有触感,当你按下去的时候会感觉很迷糊,有些时候甚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按下去了。和其他官方壳相比,这一款的表现让人十分惊讶。

其他一些细节

iPhone XR透明保护壳有时会出现“彩虹效应”,也就是说在某些角度下,某些光线下,你会看到保护壳上有彩虹波纹。这种现象在一些第三方保护壳上都不曾发现。

另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是塑料透明保护壳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黄。不过外媒拿到这款壳的时间尚短,还没有测试它长时间暴晒的情况。

总结:保护性强 小问题多

iPhone XR透明保护壳是为一款iPhone XR官方保护壳。如果你非得要买官方壳,它是唯一的选择。好消息是这款保护壳能够很好的保护手机屏幕、摄像头和边角。另外,外媒对底部边框的半包围设计赞赏有加,他们认为这样做能够让用户更好的使用手势操作。

不过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保护壳按钮的反馈体验并不好。外媒觉得如果有足够时间来磨合,或许按钮上的反馈体验能得到改善。

透明保护壳的好处在于能够更好的展示手机背面的色彩,不过彩虹效应有时会影响这种观感,好在这款透明保护壳还能让人接受。

至于会不会变黄,我们需要时间才能判断。有一种说法是苹果公司已经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效果如何我们只能等待时间的检验。如果最终保护壳没有变黄,那么329元的价格也就不是不能接受了。

当然,还有许多第三方保护壳,这些保护壳有更好的案件反馈,不过他们普遍没有将底部切割,这对手势操控来说非常重要。外媒表示,手势操控的体验高于一切,因为这套操作逻辑会在日常生活中不断使用。

最终,外媒给出的建议是略微推荐,如果你能找到一个不影响手势操控的第三方手机壳,那么便宜的价格、更优秀的按键反馈将会是更好的选择。(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