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想买iPhone XR的人更多了 但似乎并不太好抢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爱范儿

提示一下,iPhone XR 将在二天后开始接受预订。

iPhone XR搭载目前苹果最先进的A12 Bionic 芯片,6.1 英寸 LCD 异形全面屏以及双卡双待功能。而价格上,这台‘廉价版’iPhone 比起早在大半个月前发售的苹果最新旗舰机型 iPhone XS 来得更为实惠。也正因为如此,这台机型引起了用户的广泛关注。

苹果推出‘廉价版’iPhone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 2013 年的 iPhone 5c 以及 2016 年的 iPhone SE 苹果就已经做过尝试。前者显然是已经被证明失败了,后者虽让苹果将价格下探到 3000~4000 的价格区间,并在一些新兴市场取得突破,但就销售量来说,对比当年一同发布的旗舰机型,iPhone SE 仍然谈不上成功。

那究竟今年的 iPhone XR 成绩如何?

就在昨天,分析师郭明錤发表报告称,iPhone XR 的销售将优于此前的预期,并将此前的第四季度 iPhone XR 的出货量作出调整,从 3300-3500 万台上调至 3600万-3800 万台,上调幅度约 10%。同时,他上调第四季 iPhone 总出货量,自 7500 万-8000 万台上调至 7800 万-8300 万台。

需要的人更多了,但似乎 iPhone XR 并不好抢。近日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由于产能限制以及关键组件的发货延迟,iPhone XR 的其中一个代工厂和硕将面临生产放缓的问题。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苹果将和硕的订单下降到了 30% 以下,并将削减出来的这部分订单转交给了另一家代工厂富士康。

而来自界面的消息则称,为了迎接更多的 iPhone XR 订单,富士康也有针对性地作出了排产上的调整。

根据 iPhone XR 产线员工的介绍,目前郑州园区的 iPhone XR 产线有 27 条,为三款 iPhone 中最多的一款。而目前产线的良率为 93%,生产效率是每条产线每小时生产 590 台,每天生产时长也已经高达 19 个小时。

另外,根据 iPhone XR 产线负责人介绍,目前富士康将主要精力基本投放在了这款机器上,iPhone XS 在郑州园区仅保留了 4 条产线,深圳观澜园区为 12 条。而预定量一旦出来,这些保留的产线也将可以马上进行切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