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华为回应跑分事件:和3D Mark达成共识 开放性能模式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晚间消息,针对在跑分软件3D Mark“作弊”一事,华为向新浪科技作出正式回应,该公司表示已经和跑分软件公司UL达成了共识,将在EMUI 9.0系统中开放“性能模式”。

近日,跑分软件公司3DMark母公司UL Benchmark(简称UL)正式对华为P20 Pro、华为Nova 3和荣耀Play三款手机的3DMark测试分数提出了质疑。原因是三款手机违反了UL的测试准则,存在自动识别跑分软件,刻意提升性能情况。

在公共版本的3DMark软件测试中,上述三款手机的分数远远高出了UL内部版、不带识别特征的3DMark软件测试数据,数值增幅达到47%左右。最终UL宣布将华为P20 Pro、华为Nova 3和荣耀Play设备从设备性能排行榜单中除名。

针对此事,华为向新浪科技作出正式回应。华为表示已经和UL公司达成共识,将在EMUI 9.0系统中开放“性能模式”,让用户选择是否开启该模式。UL方面则表示理解华为的用意,但是对其在跑分场景中默认开启“性能模式”的做法仍有异议。最终,双方决定暂时下架华为设备的跑分数据,在华为开放“性能模式”后恢复分数。(苏航)

以下为声明全文:

华为和UL的联合声明

本周,华为和UL(3DMARK母公司)就跑分方法进行了全面讨论,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积极共识。

讨论中,华为向UL解释了当前华为智能手机的AI智能调度机制,由于不同场景对性能的要求不同,最新版本的华为智能手机系统可以通过AI智能调度等先进技术,使硬件性能得到充分发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体验诉求。

UL理解华为的用意,但对华为在跑分场景中默认启动“性能模式”,表示有异议。UL规则要求设备像启动其它应用程序一样启用常规的跑分模式。

为了尊重用户的选择权,华为将在EMUI 9.0版本中把“性能模式”开放给用户,这样用户即可选择在有需要的时候开启该模式。

双方还讨论了当前业界通用的跑分测试方法。UL和华为愿意和业界伙伴共同努力,不断优化跑分测试标准,以便更好地满足行业,媒体和消费者的需求。

为避免对当前跑分结果产生混淆,UL和华为讨论后,一致决定将暂时下架一系列华为设备的跑分数据,并在华为授权其所有手机用户可访问“性能模式”后恢复分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