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从嘲笑到接受 据说今年的iPhone也要支持手写笔了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8月17日上午消息,一些电子产业链相关人士称,即将在九月份发布的5.8英寸屏幕以及6.5英寸屏iPhone都将支持Apple Pencil,也就是说,在iPhone发布的第11年,它有可能接受手写笔这种一直被自己嘲笑的东西了。

只有OLED屏的iPhone支持手写笔?

该报告援引“Apple Pencil业内人士”的说法,Apple Pencil支持将仅限于那些OLED屏幕型号,这也意味着价格更低的6.1寸屏幕iPhone不能支持Apple Pencil。

Apple Pencil于2015年11月与12.9英寸的iPad Pro一起发布,此后发布的所有iPad Pro系列都可以使用,在今年,2018款iPad也支持Apple Pencil了。

如果这些传言属实,这将是苹果公司在推出iPhone手机11年之后,历史上首次为它加入触控笔。

乔布斯这道坎

这事一定会带来很多争议,因为革掉手机触控笔命的,正是已经封神的乔布斯。

2007年,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Steve Jobs)介绍第一代iPhone时曾打趣说,“没人想要智能手机上再带根触控笔”。也正是因此,苹果才抛弃了按压式屏幕,发明出更先进的电容屏,并引领了手机行业的革命。

这之后的10年里,iPhone从来没跟手写笔有什么关联,乔布斯在十年前的话似乎一直有效。

但自iPad Pro开始,苹果公司将Apple Pencil定义为一种更精确的绘图工具。操作设备的常规方式还是人类的手指,但手指无法实现更精准的绘图等操作,这是他们制造Apple Pencil的理由,也是Pro系类iPad存在的意义,并延续到了后期定位教育的低价iPad上,理由是孩子们可以用它来写作业,或是在平板上涂涂画画。

所以,新Apple Pencil会更小吗?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会为iPhone推出一款更小的铅笔,目前的版本对于iPhone来说算是相当笨重。

在手机行业中。三星的Note系列是手写笔的代名词。在过去几年里,不断给这只笔加上各种功能,用来在屏幕上画画、手写笔记、注释文档等等。最新的Note9还加入了遥控功能。

而苹果的Apple Pencil,一直强调的是真实的书写感受,为此它内置了传感器来确定方向和角度,并检测压力输出不一样粗细的笔触。苹果公司三年前首次推出这根笔以来,一直没有更新过。

不出意外的话,苹果会在9月召开新品发布会,据说这次的新品相当不少,三款新款iPhone会加上中国用户期待已久的双卡双待功能,但如果苹果真的给自己的手机加上手写,一定又是一场充满争议的讨论。(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