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你想要的“通话录音” 安卓9.0正式封杀了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小伙伴你们吃上Pie了吗?自上周谷歌正式推送Android 9 Pie正式版,首批推送的机子已经尝到第一口汤,OEM品牌也进行着轰轰烈烈的升级适配战争。那你吃上Pie了吗?

随着谷歌在全球陷入隐私舆论,也因为各国公共隐私政策不尽相同的问题,在一些国家和地区,通话录音是违法行为。据XDA报道,在安卓9.0中,谷歌完全封杀掉了通话录音功能。

安卓6.0(Marshmallow)开始,谷歌其实已经就悄然移除了通话录音的官方API,但是在私底下默许开发人员自行创建录音方法,比如CallRecorder – ACR、BoldBeast的Call Recorder等。

不过,两家公司的程序员确认,安卓9.0中将自行开发的“通道”给封堵了,如今要实现通话录音仅剩下ROOT这一条路可以走。

截至发稿时,我们手上一台已经升级Android Pie测试版的一加6,通话录音功能依旧可以使用。至于后期厂商适配是否会移除该功能,我们就期待一加6的正式版Android Pie的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