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廉价笔记本”MacBook Air更新有望 大约在10月

新浪数码

关注

相关阅读:分析师推断苹果未来动向:新iPad和廉价Air都会出现

新浪数码讯 8月16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透露,苹果将在第三季度末发布新款MacBook Air,有可能随新iPhone一同出现,也可能单独开一次发布会。

这份报告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信息,但“苹果将发布一款低价笔记本”似乎是很多人共识。之前,关注苹果公司的分析师郭明錤和彭博新闻社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都预计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一款新的入门级笔记本电脑。

TrendForce认为,这款笔记本将是新款MacBook Air,但郭明錤和古尔曼并不确定是哪个系列。

今年早些时候,关注电子产业链的媒体《电子时报》称,苹果将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首款配有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Air,并且这款产品将是13英寸屏幕。本周,他们报道说示,代工厂商广达将在第四季度开始组装新的“廉价笔记本”。

TrendForce认为,第二季度是苹果每一年发布新款MacBook的过渡期,而第三季度则是收获期,因为本季度初更新了MacBook Pro,季度末则会发布新MacBook Air。因此,他们预计苹果笔记本产品的出货量将在第三季度出现大幅增长。

不管它是MacBook、MacBook Air还是别的什么,业内预计至少有一款入门级笔记本出现,在美国的起价不超过999美元(中国价格估计7000元档次),这价格在Windows阵营不便宜,但在Mac里已经算是低价产品。

MacBook Air几乎已经成了被遗忘的产品,在过去三年里没有出现任何大幅度更新。苹果几乎停止了11寸屏幕版的生产(少量做教育专门产品),13寸也只是换换处理器。

具体到发布时间,求得发布会有可能,但9月据说有三款新iPhone,iPad以及新Apple Watch,这么看一场发布会的时间可能太紧了,我们倾向于10月份发布。

考虑到iMac和Mac mini,还有苹果已经官方提前公告的模块化Mac Pro专业电脑,10月再来场发布会问题不大。(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