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爱回收推二手电子产品代拍平台拍机堂 布局海外市场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6月20日下午消息,数码回平台爱回收在京举行“进化2.0”战略沟通会,同时发布爱回收自助回收机和全球二手电子产品代拍平台“拍机堂”,并宣布进军全球市场。

沟通会一开场,爱回收创始人CEO陈雪峰回顾了过去爱回收1.0的运营模式。爱回收过去的模式其实很简单:用户在线上提交订单,通过到店回收、上门回收、邮寄回收的方式回收,然后经过擦除信息、检测分级的处理,完成交易。这是一整套O2O的运营模式。

经过七年的发展,在这样的运营模式下,爱回收在北上广深等26个一二线城市开设了200余家线下门店。陈雪峰表示这些现在门店目前是100%的盈利。到2018年末,爱回收计划将线下门店扩充到400余家。

另外,陈雪峰表示,多年发展让爱回收在数据、运营、渠道方面有了一定积累。数据能力方面,爱回收根据大数据为二手手机定价,这样的做的好处是报价相对精准,操盘能力强,提升运营效率;运营能力方面,爱回收表示其目前日均处理3万台手机,并能保证每部手机周转不超过2天;渠道能力方面,爱回收将回收的手机通过竞拍体系可分发到多个渠道。

回顾过去之后,陈雪峰提出了爱回收2018年的关键词:智能化、平台化、国际化。

智能化靠的是自助回收机

爱回收在这次战略沟通会上发布了爱回收自助回收机。说是发布,其实这些自助回收机早已在线下铺开。目前,爱回收在线下安装了近2000台自助回收机,分别放置在链家、商场、地铁等地,未来还将与京东误解零售体系、中国联通、家乐福达成合作,进一步在线下铺开。

在现场,爱回收副总裁倪春演示自助回收机的使用过程。爱回收自助回收机采用的是全自助的回收方式,配合芝麻信用风控体系,当时回收即可支付部分部分回收款,三天内完成回收交易。

从现场的体验来看,自助回收机操作简单,在1分钟内即可填完相应信息。随后自助回收机的窗口打开,用户将要回收的手机放入其中的纸袋,贴上二维码再放回回收窗口即可完成回收。

二手电子产品代拍平台发布

除了自助回收机,爱回收在本次发布会上发布了全球二手电子产品供需双方提供处置、标准定级和收购服务的二手电子产品代拍平台—拍机堂。该平台主要针对B2B业务,为二手商、手机厂商提供一个二手产品代拍平台。事实上,这个平台有点类似于闲鱼,只不过它的卖家、买家都是企业用户,目前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

爱回收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平台维护者,这种思路有点像淘宝,却又有所不同。爱回收会对回收的二手手机进行质检分级和销售,提供标准化服务输出,同时还能帮助二手商解决库存压款等问题。

陈雪峰表示,2018年爱回收开始做拍机堂,第一个月交易额1000多万,第二个月有6000多万,现在交易规模已接近3个亿。

投资海外回收品牌 布局全球市场

目前爱回收通过投资或战略合作形式,在中国香港、迪拜、迈阿密、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全球主要二手数码自由贸易市场进行布局。其中包括投资印度的回收品牌Cashify,巴西回收品牌Trocafone,在香港、迈阿密等地建立全球运营中心,最后通过拍机堂这个平台实现二手手机出口,将中国收到的“高品质”二手手机出售到东南亚、欧洲等地。

陈雪峰认为,对于二手电子产品的处置和流通,中国的经验较为先进,且爱回收有能力将自己的运营和模式输出,赋能给全球其他同类企业。(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