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科大讯飞发2代翻译机:2999元的价比手机App强在哪?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4月20日下午消息,科大讯飞在刚刚正式发布新款翻译机——晓译2.0。该机搭载了一块2.4英寸的触摸屏,支持34种语言互译、4种方言翻译以及中英文的离线翻译,最终产品售价2999元。

会议伊始,胡郁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历史以及机器翻译的两种模式。从“深度神经网络引入人工智能领域”这一话题开始引出了科大讯飞在这一行业的发展历程。

此外,科大讯飞公布了自16年底11月发布和17年3月上市以来,讯飞翻译机一代产品销量数据:累计销量过20万,覆盖了135个国家,服务次数达到了2000万次。值得一提的是,该款产品已经在前不久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亮相,担任分论坛内容的实时转写工作。

产品上,晓译2.0搭载了一块2.4英寸的触摸屏,支持34种语言互译、4种方言翻译以及中英文的离线翻译;在连接方式上,除了传统的wifi链接外,还支持4G插卡、免SIM卡上网等功能,并可以作为热点共享网络。配置上则是配备了3GB+32GB内存,电池容量为2180mAh,运行安卓7.0系统。

其余方面,该产品配备后置摄像头支持对12种语言(英、日、韩、泰、法、德、西、俄、意、葡、阿拉伯等)的拍照翻译,并搭载2180mAh电池,拥有黑色、金色、粉色三种可选。

具体到在线语种层面,晓译2.0支持中文、英文、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泰语、德语、印尼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越南语、希腊语、马来语、捷克语、丹麦语、挪威语、荷兰语、瑞典语、土耳其语等34种语言互译。此外,对方言的处理上也进行了升级,支持河南、四川、粤语、东北四种。

售价方面,三色版本均定价2999元,已与4月16日在京东以及科大讯飞官网开启预售,并将在4月23日全网开售。

新浪手机点评:

“为什么要独立于App使用”可能是外界对翻译机的一个疑问。

会上胡郁把原因总结为三点。首先是翻译机可以在有干扰和巨大噪声的地方可以正常使用,对翻译的场景适应性更强。另外,翻译机一键开启的模式相比较手机更便捷;

最后一个更偏向于用户习惯,翻译机在一定情况下可以消除人的心理距离:无论是你把自己的手机交给对方,还是对方用你手机讲话,心理都会有所变化,但是一个专门翻译的机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总而言之,专业的产品做专业的事;对于有长期外文语言翻译需求或者商务往来,这样的产品自然有其优势所在;但如果你只是一年出次国,可能以上优点在一部分情况下并不存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