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iPod之父:苹果有能力解决手机成瘾的问题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手机讯 4月17日上午消息,苹果音乐播放器iPod的团队前领导人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近日在《连线》杂志英国版(Wired UK)的一篇评论文中,认为苹果公司应该、也有能力解决智能手机成瘾的问题。

长时间攥着手机不撒手,朋友之间吃饭也各自刷社交网络或者打游戏的情形大概是世界难题。最近也有不少在讨论“智能手机上瘾”这话题。

托尼说:“要做到这一点,应该设立一种工具,让人们详细地观察自己在所有设备上的数字活动。你应该能够清楚地看到自己是如何度过每段时间的。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适当地调自己的行为。”

托尼认为这种办法就是个数字标尺,用于监控App、网页浏览和其他玩手机的时间。就像我们的体重经常需要称一下,数字活动也应该有个尺度,让人们想了解自己的信用卡账单明确知道自己每天玩了多长时间手机,具体把时间花在浏览文章还是背的什么事上。

他补充说苹果还可以让用户将自己的设备设置为“仅限列表(只能打开一部分App)”或“只读(只能看不能发)”模式,可以在iPhone锁定或解锁时启用。这样强制人们减少使用时间。

他认为苹果“尤其擅长解决这个问题”,而实现这些并不困难。

其实现在苹果产品就有类似功能,在iOS设备上,此功能叫父母控制,是为家长限制孩子使用iPhone或iPad某些功能来做的。

今年1月,苹果公司也曾证实,在投资者要求采取更多措施遏制智能手机成瘾的压力下,他们正致力于“更强劲”的家长控制功能,可能会扩展到Mac和其他苹果设备。

托尼这篇社论发表在《连线》杂志5月- 6月刊上,是关于“苹果下一步”系列文章的一部分,作为打造过苹果最成功产品的资深前员工,由他来讨论这些事似乎更有说服力。但具体到苹果公司,如何说服人们缩短自己产品的使用时间,又加速卖出更多的产品,似乎才是根本问题。(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