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谷歌将Android Wear更名为Wear OS 兼顾更多苹果用户

新浪数码

关注

本文来自爱范儿

Google宣布其于2014年推出智能手表操作系统 Android Wear 将正式更名为Wear OS,并带来了一个全新的Logo。与此同时,Wear OS的新的域名恰好也响应了这点。

让每一分钟都过得有意义。

而这一次更名的举动,并没有影响到Google智能手表操作系统在底层方面的技术,它依然与Android一样使用相同的Linux内核,至于开发和更新Wear OS的应用,仍然需要Android Studio和SKD等套件。

这次Android Wear的‘品牌升级’所带来的全新Logo,其实也意味着这个Logo风格与 Google Assistant相近的Wear OS,未来可能会把重心放在人工智能助手这一块。

实际上,早在几天前,Reddit用户便发现Android Wear更名为Wear OS这件事。当时,不少人都认为Google移除‘Android’名称,将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Google的智能手表,例如,它并非只适用于Android,iOS的设备也能与之配合使用。

Google产品总监、Wear OS的负责人Dennis Troper在Google Blog谈到:

无论你戴在腕上的智能手表是什么款式,亦或是你口袋里装的是什么手机,我们认为Android Wear的使命就是利用可穿戴技术为所有人服务。

Dennis还在博客中提到一项有意思的数据,在2017年,有三分之一的Android Wear用户使用的机型是iPhone。

iPhone用户成为Android Wear的‘新力军’?其实时尚配饰品牌也是这样认为的。例如,在过去曾推出基于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的时尚品牌 Fossil,它的首席战略官Greg McKelvey对此次Android Wear的‘品牌升级’评论道:

我们很多智能手表的客户使用的都是iOS设备,因此我们有信心并渴望看到 即将推出的Wear OS,将促使更多Android和iOS手机用户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收益。

但无论如何,Google智能手表所面临的问题,并不仅仅只是在命名方面上,很多体验上的问题以及生态的滞后,仍是Google需要担忧的问题。

你觉得,此次Android Wear的‘品牌升级’以及重心转移能否扭转其在智能手表领域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