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钱多也不卖!高通拒绝博通1210亿美元收购提议

中关村在线

关注

据外媒报道,高通拒绝博通美股82美元的收购提议,称博通当前的提议无法接受,同时对与BROADCOM进一步商洽持开放态度。

据了解,高通公司计划在本周三的时候与博通进行收购的交易谈判,这也主要是因为博通提升了收购的报价。高通称,1210 亿美元的价格仍然低估了公司价值。高通董事会写信告知博通,称公司估值应该更高,尤其是因为博通的提案低估了高通对于恩智浦半导体(NXP)的收购的价值,以及 5G 技术等的价值。

另外高通认为,如果他们接受了博通的收购要约,那么势必将失去两家重要客户,这两家客户在芯片领域与高通的合作都是10亿级别的。目前高通最重要的客户是三星、苹果、OPPO、vivo、小米、索尼、LG等公司,因此这两家不希望博通收购高通的公司很有可能是苹果和三星。

与此同时,博通一直没有放弃收购高通的计划。媒体援引消息人士透说法,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在内,已同意向博通提供最多1000亿美元的信贷工具,其中包括50亿美元的循环贷款和过桥贷款。

并且,私募股权公司KKR和CVC Capital Partners也同意与银湖一起,为博通的这笔交易提供60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