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苹果召开股东大会:已经准备好接替库克的人选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2月14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在其新总部Apple Park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这次会议并没有直播,不过现场的媒体还是记录了一些要点,信息量非常大。

股东们在乔布斯剧场(Steve Jobs Theater)里聚集,就提案进行投票,并向苹果高管提问。大部分时间都在讨论股东提议,其中有几项是苹果公司为重新选举董事会成员而提出的例行建议,任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 LLP)为苹果的公共会计师事务所,并批准非员工董事的股票计划,这些都获得了超过95%的批准。

股东们提出了两项建议,其中一项要求苹果公司实施更宽松的规定,让股东提名董事,此项有32%的股东投了赞成票;另一项是要求苹果成立一个人权委员会,只有5.6%的股东投了赞成票,最终被驳回。

在问答环节,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 )发表了一些有趣的言论和数据,尽管很多都在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大会上公布过:

- iPhone X的顾客满意度达到了99%。

- 苹果可穿戴业务,包括AirPods、Beats Apple Watch的规模正接近财富300强公司。本月初,库克提到这点时候还是“财富400强”,可见增长速度很快。

- 苹果在2017年收购了19家公司,其中10家是已知的,9家是未知的(或许出于保密原则)。

- 苹果的所有产品订阅量(按周期付费的服务等)已达2.5亿。

- 就App Store中删除非法内容的话题,库克说,苹果有自己的属性规划,色情,恐怖主义,以及其他可疑内容的都会被清除出去,他说“我想人们会意识到这是一件好事。”

- 苹果公司内部已经准备好接替库克的人选,这是每次股东大会都会提出的话题;(只是准备后备人选而已,目前看库克干得不错,没有要离职的迹象,详见《库克:恰当交接苹果“指挥棒”是我最重要的责任之一》)。

- 库克说移动支付“比我个人想象的要慢”。但在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重要国家,移动支付发展速度正在加快。库克还说他希望自己活着时候能“看到现金的消失”。

- 在关于特别分红的问题上,苹果公司承诺每年增加红利。苹果将在4月份提供更多关于其资本回报计划的更多信息。

- 关于零售店的话题,库克说苹果不相信实体店会消失。 他说:“我们相信人与人的互动仍然能打败任何其他方式。”

- 苹果公司不会开放Apple Park的主要建筑(就是那个“大圆环”苹果办公楼)因为“我们有很多东西要保密。”

股东们还问了不少琐碎问题,有人问苹果公司在口腔健康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库克说苹果公司没有关注这个问题,而另一个人则问苹果公司什么时候会推出防水iPhone (这位股东可能不知道iPhone 7那代就已经防水了)。

有一个关于区块链的问题,库克没有回答;还有一个投资者仍然在使用iOS 9,因为苹果近期的iOS实在“太烂了”,不过他表示:“我不会卖掉我手里的苹果股票,也不会买竞争对手的东西,因为其他的更烂。”

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召开股东大会,下一次会议将于2019年初举行。由于Apple Park的规模限制,今年的会议人数有限,但未能出席的股东可在会议前通过委托书对提案进行表决。(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