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特朗普税改 苹果启动2450亿美元回流计划

手机中国

关注

随着特朗普税改方案的实施,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开始将海外资金汇回美国。有投资机构认为,目前美国公司的海外现金总量超过1.6万亿美元,预计今年从海外流回美国的资金至少有4000亿美元,而这些资金大部分都是来自于像苹果这样的科技企业。

近日,苹果正式宣布启动美元回流计划,并称将为此缴纳380亿美元的税收。根据现有的消息来看,苹果共有超过2520亿美元的海外资金,而按照海外利润15.5%的税率计算,苹果回流美国本土的资金数额在2450亿美元左右,也就是说苹果几乎将海外所有的资金流回到美国本土。

同时,苹果还以公开新闻的方式公布了未来五年的投资计划。在未来的五年中,苹果将拿出3500亿美元的投资总额,用来增加20000个技术支持类的工作机会。另外,苹果还将高端制造业基金的规模由10亿美元提升到了50亿美元,以此来帮助更多的美国公司。

针对苹果的美元回流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Twitter上表示,税改政策将允许苹果这样的公司将大量的资金带回美国,很高兴看到苹果的做法,这是美国工人和美国的巨大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