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莫比斯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问世

新浪数码

关注

咪咕公司和科大讯飞联合推出莫比斯全语音人工智能耳机,去年12月16日在咪咕汇上亮相。主打对象为热爱音乐和追求智能生活的年轻人。让我们一起简单看看介绍。

这款耳机共有白、黑、红、蓝四个颜色可供用户选择,耳机身体积轻便,金属感较弱所以质感相对也没那么强。耳机外侧有一个圆形光圈,轻触可一键唤醒,对应不同功能闪耀不相同的颜色。

莫比斯耳机在智能语音技术上采用的是科大讯飞AIUI全双工持续交互技术,支持用户随时打断对话,可以针对不同场景识别语义,同时还支持个性化识别且可以一次唤醒多轮对话。

莫比斯耳机首次把智能手机的天线应用在了耳机上并且使用了Alongo双麦降噪技术,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噪音干扰的影响不算很大。

还内置了听译、同声传译和同声对译三种语言翻译场景,不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还可以在会议等专业场景使用。翻译过程中感觉基本对话都能够完全应付,如果说话者语速过快可能会出现翻译不到位的情况出现。

莫比斯内置了心率传感器和计步芯片,在运动方面比较实用,可以在健身过程中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且用语音通知并指导该如何保持良好心率。

莫比斯耳机其实让我们生活确实变得相对便利一些,不仅有拨打电话、时间及天气查询和音乐控制等基础功能,还有导航路程、快捷支付等高级功能。

通过咪咕音乐和咪咕灵犀提供音乐库和新闻、广播等其他内容,资源相对要比其他丰富的多。

同时配置了一个充电盒,将耳机塞进对应的充电槽内即可充电。

可以通过充电盒上的LED灯闪耀的情况查看充电情况,红色常亮为电量不足,绿色持续一分钟后熄灭电量充满。

附件有一条充电盒USB数据线和方便携带的小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