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安卓人脸识别是玩具? iPhone X人脸解锁对比一加5T

快科技

关注

外媒Macrumors对iPhone X的Face ID人脸识别使用体验进行了总结,并拉一加5T进行了对比。

Macrumors指出,Face ID的解锁速度和Touch ID一样快,但存在一些不可否认的痛点,比如当iPhone X平放在桌面、床上,你不得不将手机拿起来才能解锁,而Touch ID则不受限制。

当然,这不妨碍它是目前为止,最先进的人脸识别解锁方案。Face ID的安全性,要远高于等安卓竞品,比如一加5T。事实上,目前几乎所有安卓手机人脸识别都差不多,即依靠前置摄像头,通过2D算法来比对。

而Face ID则使用3D原深感摄像头,搭配红外摄像头、点阵投影仪以及算法综合判别,误识别的几率要小的多。

不过,在直观解锁速度上,没有3D深度映射的一加5T的面部解锁反而比iPhone X更快,基本上秒开。但缺点也很明显,无法在低光环境下工作,比如夜晚户外或者关灯的场景。而Face ID则可以通吃所有光线环境,而这主要是红外摄像头起到了关键作用。

此前,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曾小时,Face ID技术上领先安卓面部识别解锁数年,这在一加5T和iPhone X使用体验中很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营销掌门菲尔·席勒日前在接受荷兰网站Bright.nl采访时直言不讳的指出,Face ID要明显优于安卓手机的面部技术,他表示后者“糟糕透了”。

席勒称,安卓手机人脸识别技术难以和Face ID媲美,苹果在手机安全技术方面有很多积累,Face ID的目标是让安全技术简单易用到“人人都想用”的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