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博通要收购高通:苹果偷笑 谷歌微软全力拒绝

快科技

关注

如果博通真的把高通给收购了,那么最不开心的绝对会是一众手机厂商,还有微软和谷歌,因为这样下去除了对苹果有利外,还形成了真正意义上垄断。

据CNBC报道称,微软和谷歌已经私下表达了博通收购高通的不满,因为这样无疑让高通的创新降低,更重要的是,目前安卓手机厂商,基本都是用了高通骁龙处理器,而微软也刚刚推出了搭载骁龙处理器的Windows 10 PC,并且要力推。

如果博通真的收购成功,那么无疑将让苹果跟高通的关系进一步加强,这从侧面严重打击了微软、谷歌等巨头与高通合作深度。对于苹果来说这是好事,而最终博通能与苹果握手言和。

尽管微软和谷歌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公司,但就高通和博通的芯片销量来说,苹果和三星的占比更大。微软和谷歌均认为,高通保持独立,而不是被博通收购从而倒向苹果,更符合自身的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