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iPhone 8也可以无线充电了 和Note 8相比会如何?

天极网

关注

众所周知,三星从Galaxy S6起便开始全面推广无线充电,今年新款旗舰Galaxy S8、Note8当然也支持无线充电功能。而随着iPhone 8系列的发售,苹果手机现在终于也用上了Qi标准的无线充电。不少网友认为,苹果这么晚推出无线充电技术是为了更完善的准备,因而苹果的无线充电技术优于三星似乎成了理所应当的事,但根据外媒最近的测试,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对于无线充电技术的飞速发展,不少用户表示无法充分体验到其优势所在。

其实很简单,受限于各种不同接口以及数据线的干扰,手机充电的体验并不好。无线充电的应用可以快速解决各种数据线和接口不兼容的问题,同时解放手机充电的最后一米距离,提升手机充电的便捷性将成必然。

巨头纷纷加入无线充电,同为旗舰手机iPhone8和Note8谁的技术更好?

在了解iPhone8无线充电之前,先看下行业一直以来的践行者——三星。首先来看看三星的无线充电发展史。

三星无线充电器从诞生起,就一直在功能和形式上不断进化。 2015年初,三星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新设计,将无线充电集成电路嵌入Galaxy S6和S6 edge中,力使每一位智能手机用户触摸到科技所带来的便捷生活体验。2016年,三星又创新性以无线充电台(EP-NG930)增强体验,它可让用户在充电时更方便地查看通知或观看视频,同时它还具有两个嵌入式线圈,允许手机在水平或垂直位置上进行充电。

到了Galaxy S8,新的无线充电器已然成了S8的时尚辅助工具。其新颖的创新设计使其可以充当充电垫和支架,垂直或水平放置手机,让你在充电时还能以舒适的视角观看手机。当定位为支架时,设备允许用户与他们的手机进行交互,例如打电话,查找歌曲或查看他们的通知,而不会中断其充电。而且它非常容易折叠,更加易于携带。

一个是最新配备无线充电技术的iPhone8,一个是早已成为三星标准配置的Note8,两部各自品牌内最新的旗舰手机在无线充电技术上到底哪个更加成熟,哪个充电更快也一直是我们所期待的。

近日就有外媒做了相关的测试,来对比iPhone8和三星Note8这两部手机之间的无线充电速度,按照充电百分比来进行记录

按照外媒的测试结果,无线充电15分钟后,三星Note8和iPhone8的充电百分比分别为11%和10%,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而在无线充电1小时后,三星Note8和iPhone8的充电百分比分别为40%和32%,这时候三星Note8的无线充电速度优势已经开始体现出来,高出iPhone8充电量的8%。无线充电1.5小时后,三星Note8和iPhone8的充电百分比分别为59%和46%,三星Note8的无线充电速度远远高于iPhone8,充电白分别领先13%。无线充电2小时后,三星Note8和iPhone8的充电白分比分别为79%和59%,三星Note8的无线充电速度远远高于iPhone8,充电白分别领先20%。

而三星Note8电池容量3300mAh,完全充满电需要耗费时间为2小时41分钟。iPhone8电池容量为2691mAh,完全充满电需要耗费时间为3小时54分钟。

不得不承认,在无线充电的速度方面,三星Note8还是以绝对性的优势胜出,iPhone8尽管是今年才使用上这个新技术,还是被三星Note8甩了几条街。一向如此“任性”的苹果一直到现在才加入无线充电技术,却依然不尽人意。已经多年没什么创新的苹果,恐怕只能靠iPhoneX来打这场翻身仗了。

在后智能机时代,手机创新越来越集中在外观方面,尤其是终端无孔化将会是iPhone外观推崇的最终目标。根据苹果近年的设计来看,从只有一个Type-C接口的New Macbook到iPhone7取消3.5mm耳机接口采用无线耳机Apple AirPods可以看出,苹果是要干掉所有有线,回归无线。未来,苹果甚至有可能取消Lightning接口,而终端无孔化则需要建立在无线充电的基础上保证续航。

尽管如今还是有线充电时代,但iPhone一向都是其它手机厂商的跟风对象,随着iPhone8标配无线充电,无线充电技术很有可能将从“可有可无”变成“中高端机标配”,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未来3年内将会演进成有线无线并用,有线充电和无线充电的行业分水岭必将随之而来,而后必然是手机无线充电的时代的来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