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华为首款全面屏手机麦芒6发布 从双摄到四摄的进化

新浪手机

关注

新浪手机讯 9月22日下午消息,华为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旗下首款全面屏手机麦芒6,该机主打全面屏设计和前后双摄像头。

麦芒系列一直是华为旗下与中国电信合作的产品,这次麦芒6发布依然可以看到中国电信的身影。麦芒象征着无畏风雨的精神,这也是麦芒系列手机诞生的初衷。发布会开始用了很长时间解释麦芒用户的特点,也为这款手机定下格调。

说回产品,本以为华为首款全面屏手机应该是下个月发布的HUAWEI Mate 10,没想到被麦芒6抢先了一步。麦芒6正面配备一块5.9英寸屏幕,分辨率为2160*1080,PPI为407。华为在麦芒6上采用的全面屏方案是将手机上下边框做得尽可能窄一些,屏幕比例也调整为当下流行的18:9,让5.9寸屏幕放入了5.5寸的机身。

麦芒6机身背面采用金属材质和对称式设计,闪光灯、摄像头、指纹识别模块都位于一条中轴线上。同时,上线两条天线带也属于对称式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麦芒6将闪光灯放到了天线带上面。而为了手感,华为在麦芒6上做了一些调整,使机身四边过度柔和。该机一共三种颜色可选,分别是耀石黑、极光蓝和流光金。

华为麦芒6真机图赏

除了全面屏设计,麦芒6另一个卖点是前后均配备了双摄像头。其中前置摄像头为1300万+200万像素组合,配合柔光闪光灯,支持人像模式,实现背景虚化。其采用的柔关灯能够辐射到120度角度,官方宣称它能够帮助摄像头还原真实色彩。另外,华为在麦芒6中升级了美颜4.0算法,智能识别人脸,给男生女生不同处理。

麦芒6后置1600万+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先拍照后对焦、大光圈背景虚化、人像模式等功能。前后两套摄像头都采用的是主摄像头负责成像、副摄像头记录景深信息的组合。

功能方面,华为提供了支付保护中心,可以将支付App放入其中提供保护。麦芒6支持NFC,能为公交卡充值。另外,这款手机支持扫题找答案、扫瞄翻译、语音转文字、文档矫正等功能。同时,麦芒6内置的运动健康App进行了升级,配合华为运动手环能实现睡眠监测、记步等功能。

具体硬件方面,麦芒6后置指纹识别,搭载华为自家麒麟659八核处理器,最高主频为2.3GHz,辅以4GB 运行内存+64GB机身存储,最大支持256GB存储扩展,配备3340毫安时容量电池,官方表示可支撑重度用户使用1天多的时间。系统方面,麦芒6采用基于Android 7.0的EMUI 5.1系统。

除了麦芒6手机,发布会还公布了另一件新品华为手环B3青春版。这款手环兼具了智能穿戴和蓝牙耳机两项公能,手环主体部分可以通过上面的按钮分离下来,分离的部分能过最为蓝牙耳机使用,支持双麦克降噪。这款手环具备记录运动数据、睡眠监测、智能提醒等功能,在典型工作场景下续航为3.5天,待机时间可达7天。

另一款小产品是华为蓝牙运动耳机,支持磁吸收纳、apt-X还原算法等功能。

发布会最后,华为公布内容方面的特权,包括华为阅读、华为游戏等等。售价方面,麦芒6全网通4GB+64GB售价2399元,华为手环B3青春版售价499元。9月22日18:08麦芒6开始预售,9月28日10:08线上线下同时发售。

新浪点评:

麦芒系列是华为和中国电信联手推出的手机品牌,此前一直采用高通骁龙处理器。到了这一代,麦芒6终于用上了华为自家的麒麟处理器。麦芒6主要面向年轻人市场,这样的定位和nova系列类似,不过麦芒6更致力于为年轻人工作提供辅助。

说回全面屏,麦芒6作为华为首款全面屏产品,采用当前国内厂商普遍使用的方案。这样的全面屏方案相比传统屏幕能够获得更好的视觉体验,至于能不能得到消费者认可,还需要市场来检验。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好的全面屏不应该牺牲消费者体验”,算是为这代麦芒的全面屏方案做了一个诠释。(苏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