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Google 找上了神奇女侠 他们想做什么?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爱范儿

不按套路出牌的神奇女侠

自《群星漫画》第 8 期(1941 年 12 月)第一次现身以来,Diana 就一直都是‘不按套路出牌’的代表人物——她闯进了充斥着男性角色的超级英雄阵营,永远改变了流行文化中女性柔弱和附和的地位。

时间已经过去了 70 多年,神奇女侠仍然象征着女性的自由、力量与权利,更以一位虚拟角色的身份成为了联合国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儿童权能的荣誉大使。

如今她的超级英雄故事已经在各大影院上映,如果你是 DC 粉相信早已二刷三刷。但神奇女侠的计划显然不仅仅只是吸引那些老粉丝们进电影院。

她打算教女孩子们学习编程,用她自己的方式

作为 DC 宇宙最强大也是最全能的角色之一,神奇女侠已经注意到相比较男孩,女孩比较难被鼓励去钻研计算机科学,只有 22% 的游戏开发者是女性。

虽然游戏业界也有因为高超的开发技术而广为人知的女性领袖,但神奇女侠想要更多。于是她参与了 Made With Code 和 Google Play 联合打造的一个教学项目:

将改变世界的超能力赋予孩子们,那就是编程

正如你所看到的,教学的第一关仅仅覆盖了编程中最基础的‘顺序执行’部分。但其中的每一个动作,都源自神奇女侠的亲身经历。

越往后,覆盖的知识点越多。第二关就已经覆盖了变量、顺序和循环,注意画面右上角会提示你还剩余多少个指令可用——老程序员们别急着乐,我们办公室里的工程师竟然没能一次通关。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Google Play 和 Made with Code 通过与华纳兄弟公司合作,将来自洛杉矶的 100 多名青少年女性聚集在一起,观赏《神奇女侠》电影,玩最新的 DC Legends 游戏,并完成编程教学项目。

我们发现,在编程方面,女孩子们拥有完全不逊于男生的潜力。

我们希望神奇女侠的力量能够激发青少年和成年女性,建立信心,踏上钻研计算机科学、工程和游戏的职业生涯,或是实现任何属于她们的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