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vivo将于上海MWC全球首发隐形指纹技术

IT168.com

关注

vivo带来了一条重磅消息!一张有关上海MWC 2017的海报正式在vivo官方微博发布,暗示着这一隐形指纹技术或将由vivo首发。

自从2014年指纹识别技术在安卓智能手机上全面普及以来,人们对于指纹体验的追求从背部触控式发展到前置按压式,但是这并不是终点,屏幕内指纹或者说隐形指纹成为新的宠儿,剩下的就看谁会是第一个实现这一技术的厂商。

而vivo MWC 2017?上海使用“解锁未来”的口号,再一次指明了vivo的新技术与指纹高度相关。毕竟未来的手机形态正朝着超高屏占比或者说全面屏方向进化,而全面屏的指纹完美形态方案即隐形指纹,把指纹识别集成在屏幕之中,直接按压屏幕就可以实现指纹识别与解锁、加密等功能。

同时,也应该看到vivo可能的屏幕隐形指纹技术不仅将在设计形态上改变未来智能手机,也将在交互带来新的变化,意味着新的操作逻辑与指纹支付等交互也很有可能伴随而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