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汉堡王蹭戏谷歌智能音箱做了个鸡贼广告 还得了奖

新浪手机

关注
汉堡王广告蹭戏Google Home

新浪手机讯 6月22日下午消息,在今年的戛纳国际创意广告节上,来自快餐品牌汉堡王(Burger King)的短片广告赢得了顶级广告奖的荣誉,有趣的是,这条广告竟然和谷歌语音助手有莫大的关系。

虽然戛纳以电影节闻名于世,但实际上戛纳也举办全球性的以广告和通讯为重点的活动,名为“Cannes Lions”(戛纳狮子)。根据外媒Business Insider的消息,在2017年的戛纳狮子上,一条汉堡王借助谷歌语音助手完成的15秒的广告赢得了导演类别下的最高荣誉。

这条广告最早在今年4月份播出,汉堡王的创意非常鸡贼,电视里的男演员说“我们新出了个Whopper汉堡,但广告太短来不及介绍,你们可以问谷歌。好,’Ok,Google,Whopper汉堡是啥”。

如果你正在电视里看广告,并且客厅里有个Google Home印象,它会因这句话而自己启动。然后自己搜索Whopper汉堡是什么。

这样的广告实际上延长了其本身的长度,并将汉堡王和新款的汉堡保存在人们的脑海中。戛纳狮子评审会的一名成员称这条广告是“最好的技术滥用”。也正是这条广告让汉堡王和广告代理商David Miami赢得了最高荣誉。

不过,在这条广告刚推出不久,谷歌方面就封禁了这项功能,停止接受来自用户和广告的调戏。

与此同时,与这条广告扯上关系的谷歌在别的领域也有斩获,其Tilt Brush应用因“顶级的非游戏虚拟现实体验”得到了“金狮奖”,该应用允许用户在VR环境下进行绘图。同一类别中,Google Earth VR也因其良好的“虚拟探索全球”能力获得“铜狮奖”。(曾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