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三星研发独立运行VR设备 像素密度恐怖

手机中国

关注

根据来自韩国媒体的消息,三星正在研发一款可独立运行(无需插入手机)的VR设备,且其像素密度达到了惊人的2000ppi,这要比当前市面中任意一款VR显示设备都要高出不少。

报道中称,三星显示器公司方面已要求合作伙伴开发像素密度为2000ppi的精细金属掩膜板(Fine Metal Mask),FMM为OLED显示屏中的组件,其在像素数量和分布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三星也在研发相关的OLED显示屏,相比普通的液晶显示屏,其响应性高出了约1000倍。

像素密度越高,VR图像显示就越清晰,用户在观看时就不会产生眩晕感,当前业内领导品牌Oculus Rift旗下的产品,像素密度仍在1000ppi以下,若三星真能成功开发出像素密度2000ppi的VR设备,那么人眼是无法分辨出眼前是屏幕还是真实的风景,完全可以达到虚拟现实的效果,那么三星无疑将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还没有关于这款产品的研发进度消息,具体何时上市也并不清楚,不过我们仍非常期待三星能够将其实现,并应用在未来的VR设备当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