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为何转战双摄 OPPO R11或于相机现大招

中关村在线

关注

关于六月初即将正式问世的OPPO R11,我们此前已经对其的一些配置和外观等信息做出了不少的猜想。而值得注意的一件事就是,OPPO R11已经基本可以确认将由1600万广角+2000万长焦的双摄方案打造新品的后置相机,对于这款将于R系列首次出现的双摄机,是否是只单纯的顺应行业的发展呢?

双摄的确在成为一种趋势

首先,我们不得不承认,双摄的确在当下的手机行业成为一种趋势。我们可以看到在当下的手机市场,双摄已经不仅仅再是高端旗舰机型的“专宠”,真正对用户有用、能够在成像效果起到明显作用的双摄正向着更多中高端机型逐渐普及,现如今配备双摄已经成为了新机的一个“不可或缺”的优势。

双摄能获得更好的拍照体验

我们都知道,双摄相比传统的单摄,在拍照方面存在诸多“硬性”的提升。比如背景虚化、变焦等方面,双摄都具备明显的优势。如果说去年是手机厂商对双摄集体“摸水过河”的一年,那么今年的双摄将会在手机产品上出现质的飞跃和提升。简而言之,双摄对比单摄,将在拍照体验上存在更大的差距,对于消费者而言的意义也将更加深刻。

R11的双摄并非随波逐流

而始终专注于拍照的OPPO难道于早些时间没有察觉到这一点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OPPO自创立不久,手机的拍照就是其引以为傲的一个核心竞争力,能在产品上体现出更加完美的拍摄体验一直是OPPO产品所追求的目标。然而或许正是这种“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精神,才让OPPO直到R11这代产品上才首现双摄,由此可以联想到,R11的双摄将不仅仅像市场上其它产品那样仅仅是摄像头数量的提升,而是更多围绕双摄所附带的黑科技的首次亮相。

目前,我们已经了解到R11将采用1600万广角+2000万长焦的超清双摄方案,以及人像模式和高达10倍的数码变焦等。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OPPO R11在拍照方面的提升并不仅限于这些数字,这背后还有哪些惊喜正准备浮出水面,我们还是要在6月初的新品发布会上再一同见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