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荣耀畅玩6A正式发布 同时还推了平板/路由大礼包

新浪手机

关注

新浪手机讯 5月23日下午消息,千元机以及百元机,概念从形成到红火前后不过几年时间,而随着“产品升级、硬件成本上升”,这个价位的定义也在不断变化。刚刚荣耀畅玩6A正式发布,同时推出的还有路由、手表、平板等多款随身伴侣;我们来看看今年荣耀如何定位百元市场。

简单梳理一下,荣耀手机分为畅玩系列/荣耀N、荣耀V、荣耀Note旗舰系列,而在畅玩系列中X/C/A三款产品中,畅玩A系列主要定位在超低价性价比方面。按照市场细分,则主打线下渠道和性价比市场。

外观方面,荣耀畅玩6A采用背面金属设计,之所以说是背面金属而不是全金属,和工艺有关。这款手机背面上下以及中框过渡均为一体式塑料,金属板则通过镶嵌放到背面中央。机身支持指纹识别,并且同样安置在背面。

整体硬件上,此次荣耀畅玩6A采用高通骁龙八核处理器,5英寸720P分辨率,内存分为2/3GB+16/32GB(eMMC 5.1)两个版本;后置选用索尼1300万像素的IMX278传感器,3020mAh电池容量;支持指纹识别双卡双待。

伴侣设备之一是路由,荣耀路由X1不仅支持2.4GHz以及5GHz双频WiFi,同时还可以自由切换;能够在2.4GHz信号覆盖好、以及5GHz信号传输更快之间进行智能选择。当靠近信号源时选用5GHz,当远距离时则选用覆盖更好的2.4GHz。

另一款产品是荣耀畅玩平板2,采用全金属机身设计,机身屏幕尺寸为9.6英寸;拥有2GB RAM+16GB ROM/3GB RAM+32GB ROM两个硬件版本;平板拥有WiFi/可插SIM卡的两种制式可选。

最后一款随身伴侣是荣耀畅玩手环A2,手环拥有低功耗蓝牙、和高精度心率测试等特性;并且有时空白、魅焰红、魔法黑以及青葱绿四种配色可选。

具体到售价方面:荣耀畅玩6A 2GB RAM+16GB ROM的标准版售价799元,3GB RAM+32GB ROM的高配版则售价999元;荣耀畅玩平板2的最低起售价为999元,支持SIM卡的高配版则售价1499元;荣耀路由X1标准版售价99元,增强版售价149元,手环的价格则为199元。

新浪手机点评:回想几年前,互联网手机还在火热之时,许多品牌依靠千元机进入智能机市场,时至今日,由于红海血拼、成本价上涨等诸多原因,这一市场变得更难施展拳脚。这个道理用在百元机,更为适用。所以今天这场发布会,手机和配件平分秋色,在时间分配上手机并不是唯一主角。猛推渠道,占领终端市场,似乎才是今天这款手机的任务。(王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