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除了卖产品 下月苹果零售店将变成社会大课堂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4月26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昨晚宣布,将于下月在其全球495家Apple Store零售店推出“Today at Apple”系列教育互动活动。

苹果店将变成“社会大学”

此前Apple Store一直有免费的学习与讲座,苹果这次将此类活动做了更大规模与范围的拓展。首先是涵盖范围更广,在全球495家零售店全部开展,这能让受众大规模增加;其次是课程设计范围更广,根据苹果给出的说明,“Today at Apple”提供超过 60 项不同的创意技能互动课程。包括照片和视频、音乐、编程、艺术和设计、亲子、教师、商务。产品等主题。

除了基础课程,Today at Apple的主题项目也包括进进阶课程,创业工作坊,还有每周的光影漫步和户外写生。并且苹果为不同受众也做了课程上的区别,例如为儿童准备的课外一小时,或是为教师们准备的“相约星期二”,让老师们学习将技术用于课堂的新方法。

从授课者角度上看,Today at Apple活动的更专业,苹果店里的Creative Pro(创造性使用指导人员)将在在此次活动中将知识传播给参与活动的人们。另外,在指定的城市还会邀请世界级艺术家、摄影家和音乐家亲自授课。在部分零售店,他们将为用户带来现场艺术创作,音乐/光影实验室等项目。

Today at Apple主题活动将在下个月开始,具体细节将在苹果官网等渠道宣布,如果想要参加,用户可在其官网报名。

苹果店15年功能演变

我们不能否认“Today at Apple”活动会给苹果店带来更大的客流量,以及更多销售额。它是营销行为的一部分,其中不少课程会提到如何使用苹果的产品进行创作。在潜移默化中,让人们了解苹果产品,成为“果粉”。

2001年,戴尔用电话订购方式大规模节约成本,卖出了更多电脑;乔布斯却反其道而行之,做出了开设Apple Store的举动,并在其中加入了免费课程及“天才吧”等环节,让Apple Store承载了展示与售卖产品,维修,以及知识交流等多种功能,后者才是苹果零售店与其他厂商的“专卖店“不同的地方。它贯彻了乔布斯“科技与人文十字路口”的想法,在电子产品行业,目前Apple Store仍显得比较特别。

而在2014年,库克将奢侈品牌Burberry的前任CEO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招致麾下,她用另一个行业的思维方式开始了对Apple Store的改造。在这两年,苹果店进行了一次硬件和功能升级,“天才吧”变成了“天才林”,同时多了更多大屏幕,给用户之间、以及用户与店员之间的交流留出更多空间。Creative Pro这个职位也应运而生,他们为顾客提供音乐和摄影等更具创造性的使用指导服务。

去年我们探访旧金山联合广场苹果店(图集)时,这种趋势其实已经非常明显。

阿伦茨想要的是让苹果店成为街区的一部分。在昨天接受CBS专访时候,她说希望Apple Store未来会成为一个像星巴克一样约会碰面的地方,“如果Z时代(95后)那代人约见面时候说‘咱在Apple Store见’,那就是我们工作的成功之处“。

(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