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又一台乔布斯生前亲手组装的苹果古董电脑将拍卖

新浪数码

关注
苹果古董电脑 Apple-1 Computer

新浪数码讯 4月25日上午消息,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称,又一台苹果公司Apple-1电脑将被摆上拍卖台,2017年5月20日正式拍卖。

这款由苹果两位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70年代亲手组装的产品,预估价在19至32万美元之间。

即将被拍卖的这台产品(编号:01-0073)由它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所有者 ,一名来自加州硅谷伯克利的软件工程师委托出售,目前仍可正常开机工作,并且附带1976年11月的购买收据、使用说明书、与苹果公司(Apple Inc。)的往来通信,甚至还有1977年与沃兹进行电话交谈的记录。

1976夏天,乔布斯和沃兹将他们在自家车库里组装的50台Apple-1电脑放到了电子产品零售商Byte-Shop(字节商店)中出售,这是苹果公司的第一款产品。虽看起来简陋无比,但Apple-1的历史意义在于,它是一种已经组装好并测试的成品电脑,由此奠定了个人电脑的概念。自它之后,个人电脑这种东西才脱离了小众的极客群体,从一块块电路板成为一般用户拿到手即可通电使用产品。

电子产品通常会随时间流逝而迅速贬值,但Apple-1却没有受此规律束缚,反而是越来越升值,俨然已经进入古董艺术品类别。在2014年,有一台Apple-1被拍卖出了90万美元天价,这个价格在当时可买三辆法拉利F12跑车。

Apple-1如此昂贵的原因大概有三点:1 它是乔布斯亲手组装的,2 它是开创历史的产品;3 数量稀少,市面上仅存的Apple-1数量预计不到50台。(晓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