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别进误区 手机充满电竟会降低电池寿命

IT168.com

关注

不少人购买手机都比较看中手机的续航能力,谈到续航自然也就离不开电池和充电。那么如何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和增加充电速度也就成了重度用户必需要了解的小常识。但是不少人脑海里都存在一定误区,例如刚买的手机前几次充电要等电池电量完全消耗完;或是等到电量极低的情况下再充电,其实这都是错误的。

目前我们手机中的电池均为锂电池。这里我就不普及锂电池的工作原理了,但有两个原则大家要记住。一是不要刻意将电量充满,二是不用等手机快没电了再充电。

当锂电池的电量充满时,便是其内部电压最大的时候,锂电池内部电压越高对其本身的危害也就越大。所以你若是想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如果条件允许,那么充电时最好不要将电量全部充满,将其充到85%左右为宜。另外也尽量避免电量充满后还持续进行充电。

此外,大家在充电时也无需在意充电次数,因为充电次数并不等于电池循环次数。也就是说,如果给一个1000mAh的电池充电,那么你每次充10%的电量,一共充十次和充一次直接充满,两种方案均只计算一次电池循环次数。所损耗的电池寿命也是基本相当的。

简单来说,大家在一般情况下,随着使用就随着充电便可。现在大部分手机都支持快充了,基本从极低的电量充到80%电量基本也就1个小时的时间,后面进入涓流充电后会大幅降低充电速度,所以大家也不必刻意追求将电量充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