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iPhone用户遭短信钓鱼 账户和资金恐有风险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 天极网

相信只要用过手机的童鞋,大部分人都收到骗子短信吧?骗子攻击、网络钓鱼也是层出不穷,中外皆是如此。据Reddit透露,最近iPhone频道出现了很多“被钓鱼”的帖子。这些苹果用户在论坛里留言称,iPhone手机收到了所谓“Apple ID已被禁用”的短信,需要点击一个短连接然后登入iCloud解除(骗子常用钓鱼方式)。

骗子将链接指向一个非常逼近官方风格的网站,域名也以“Apple”打头,企图蒙混过关。而“钓鱼骗子”目的是,想要获取真实用户的账号乃至绑定的信用卡资料,从而实现金融诈骗。如果被骗子钓鱼,那么用户的资金恐有风险。

而面对这样的短信,我们iPhone用户首先要前往去苹果官方网站,确认信息是否属实。如果确实被锁,则依照苹果官方提示解锁。苹果官方的解锁流程是:“如果您的 Apple ID 出于安全原因而被锁定时,请前往苹果官方以使用现有密码解锁帐户或重设密码。多次尝试解锁帐户而仍不成功后,您的 Apple ID 仍将保持锁定状态,您可以第二天再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