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苹果做了四条环保科普视频 讲了讲产品背后的故事

新浪手机

关注
苹果环保科普视频

新浪手机讯 4月21日下午消息,在今年4月22日地球日前夕,苹果公司制作上传了4条环保科普视频,以“速成班”的形式传递环保理念。

苹果多年来有关环境保护的重视有目共睹,地球日马上到了,为此苹果公司发布《2017环境责任进展报告》,向公众展示了苹果对于气候变化、资源利用、材料选择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在发布该报告后,苹果又在网上推送了4条科普视频,让更多的人关注环保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在“太阳能发电场能养牦牛?”这一视频里,苹果公司环保负责人Lisa Jackson介绍了中国4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如何为其办公室和零售店提供足够电力。他们建立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即要保证接收足够的阳光,又要保证牧场草地能获得足够的能量支持草木生长,以供饲养牦牛。

在“我们的生产能否实现零废弃?”这一视频里,苹果公司展示其在中国的14个装配设备已经实现了不产生任何废物。视频用苹果产品运营人员John Reynolds在中国工厂工作时的视角展示了其零浪费的成就如何开始。

在“为什么Apple要自己制造汗水?”这一视频里,苹果公司环境技术主管Rob Guzzo和绿色化学品项目经理Art Fong解释说,苹果公司每年大约制造30加仑(约113.56升)的人造汗水,以确保Apple Watch和其他产品在人体出汗时也能安全使用。

在“一栋楼会不会呼吸?”这一视频里,苹果公司的地产与开发副总裁Dan Whisenhunt解释说,该公司的Apple Park园区将会是全球最大的自然通风建筑之一,它从设计开始就考虑到了环保。该建筑物使用外部空气和水自然冷却,每年将其冷却能耗降低35%。

这四个视频有营销策略在其中,既是社会责任,也是苹果所处的位置的必然性。

除了这四个视频和发布报告,苹果在地球日前夕还发布声明称将致力于实现停止对稀土和金属矿物的采集、并且将会让零售员工在地球日当天穿着绿色衬衫,苹果标志也将换上一抹绿色,可见苹果在环保活动方面还是下了很大功夫。(曾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