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手机ROM团队Cyanogen宣布关闭服务并将另立门派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爱范儿

这个圣诞对于 Cyanogen 来说似乎并不好过。

12 月 23 日,他们官网发布了一条超简短的公告,两句话,讲了两件事:

1、Cyanogen 的所有服务以及每晚版本更新将会于 2016 年 12 月 31 日停止

2、开源项目以及源代码将会保留,供想自己搭建 CyanogenMod 的用户使用

这意味着,如果你的手机跑的是 Cyanogen OS,未来将不会收到任何更新,系统内置的诸如“寻找我的手机”之类的服务也将失效。

根据上月升任 Cyanogen 新 CEO 的 Lior Tal 的描述,未来的 Cyanogen 将致力于一个名为 Cyanogen Modular OS (Cyanogen 模块操作系统)的项目。

当时爱范儿就曾分析此举的涵义:

Cyanogen 未来会把 Cyanogen OS 拆分成不同的动态模块,手机厂商可以在这些模块中选择添加使用。这些模块可以帮助厂商和开发者接入到 Cyanogen 的人工智能云服务,以便从中了解用户的使用情况。

当然,不用说你也知道,这肯定和之前 Cyanogen 的裁员以及创始人 Steve Kondik 出走有关。

曾经那句“对准 Google 脑门来一枪”的豪言壮语看来是没指望了,放出这句话的前任 CEO Kirk McMaster 表面上升职成为执行董事长,实际上权力已经被架空。如今的 Cyanogen 选择活在 Google 的生态圈中,按照 Lior Tal 自己的话讲:

Android 是一片广阔的大陆,大家都在生活在上面。

CyanogenMod 社区随后发表了声明,称最近的一连串事件对于 CM 而言是致命打击:发生这样的事并不意外,Kondik 已经离开公司,在 Cyanogen 公司高层中再也没有值得我们拥护的领导人了

如今服务关停,CM 社区也失去了未来的方向,未来可能会卖给第三方。

不过虽然 CyanogenMod 行将就木,社区的成员并不打算完全放弃,他们将会把 CM 源代码复刻一份,改名为 Lineage(中文可翻译为“血统”)继续开发下去。

Lineage 将会回归社区协作开发的模式,按照 CM 团队的话讲:

我们将继承它的遗产,继续向前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