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进化吧!扫拖机器人的‘热水革命’:科沃斯地宝T20 PRO评测

新浪数码

关注

在咱们国人的观念当中,“好男人”、“好主妇”是一定要爱做家务的,要喜欢扫地、拖地。这个场景甚至成为影视剧中定义“贤妻良母”、“暖男”的镜头符号了。

一个简单的常识是,要清洁地面,要先保证清洁工具是干净的。按照父母那辈人的经验来看,用热水洗拖布是更容易清洁的,因为热水能够更好地溶解拖布上的脏东西。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年轻人更喜欢用扫拖机器人来扫地、拖地。但是目前市面上常规的扫拖机器人在拖地功能上有两个明显问题:

1、功能简陋,很多机器就是扫地机下拖着一小块湿布走,靠一块单纯的“湿抹布”很难清理干净地面。

2、清洁工具本身的洁净难以保证,用冷水清洗多次使用后的拖布,清洁效果有限,还面临滋生细菌和异味的问题,让地面清洁程度大打折扣。

冷水洗拖布 顽固污渍难以彻底清洁

那么有没有能够解决这两个痛点的扫拖机器人呢?有!那就是科沃斯全新推出的“热水洗扫拖专家”——地宝T20 PRO。

咱们还是先来看看这款产品的外观设计和基本构成。首先是它的基站,地宝T20 PRO采用了银白撞色设计,白色让人感觉到干净、纯洁,银色的加入则提高了整个产品的气质,高端感十足。机身表面是磨砂质感,相比于亮面质感来说要更加深沉,也不容易产生划痕。

打开基站顶部的盖子可以看到两个水箱,左边的是污水箱,右边的是清水箱。中间的黑纸盒里面,是科沃斯赠送的刷子和清洁液。

地宝T20 PRO是支持自动集尘功能的,打开基站前面这个小抽屉可以看到集尘袋。之前很多朋友不习惯用扫地机器人,就是因为清理尘盒的时候很麻烦,经常把手弄脏,还容易把灰尘洒在地上,造成二次污染。而自动集尘功能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机器人在清洁完成返回基站后,基站会将尘盒中的灰尘吸到集尘袋中。这样不用经常手动去清理尘盒,只需要隔一两个月换一次尘袋就行了,对于爱干净的小仙女来说也是一个福利了。

当然,除了颜值之外,地宝T20 PRO的功能也非常强大。主要有五大特性非常吸引我。

55度热水洗拖布 收获妈妈同款干净拖布

第一就是它独树一帜的“55℃热水净洗”功能。基站在机器人完成清洁后,会用55摄氏度的热水清洗拖布。热水会将拖布拖地时沾染的油污、汤汁、污渍融化掉,将拖布洗得非常干净。只有将拖布洗干净,机器人在拖地时才能拖干净。如果拖布没洗干净,那么不仅会对地面造成二次污染,还会滋生细菌、产生异味。看来,科沃斯这个“热水洗拖布”的新功能真的是在扫拖机器人领域做出了革命性突破。

多种清扫模式 满地猫毛有了新解法

第二,就是地宝T20 PRO的清洁效果非常出色。像咱们常见的酱汁、汤汁、咖啡等污渍,轻轻一拖就可以清洗干净。每天用它扫一遍地,家里就可以长时间保持清洁。在模式选择上,地宝T20 PRO有“单扫”、“单拖”、“扫拖一体”、“先扫后拖”四种清扫模式。编辑的家里养了一只猫猫,每天都会掉很多猫毛,弄得满地都是。这时候就需要使用T20 PRO的“先扫后拖”模式。先整体把猫毛扫一遍,避免湿拖布沾染猫毛。等把猫毛扫干净,再拖一遍地,地面就彻底被清理干净了。上、下午各清扫一次,地面上就会保持非常干净的状态,这对编辑家来说真可以算是救星了(编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干净的地面了呜呜呜)。

边边角角和柔软地毯 也可以交给地宝T20

第三,就是科沃斯做的一些人性化的设计。这里编辑举两个例子,首先就是边角清洁,这是同类产品容易忽视的地方。地宝T20 PRO在清洁墙角时,会自动扭一下机身,让伸出的拖布盘可以最大限度触碰到边角,解决边角角清洁不到位的问题。编辑家格局比较复杂,有很多边边角角、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在使用T20 PRO的时候,它都逐一地清洁,很细致。再一个,就是在清洁到地毯的时候,地宝上的超声波传感器会自动识别到,然后拖布就会自动抬升,机器人也会加大吸力,在不脏污地毯的情况下,把地毯清理洁净。

“OK YIKO”

第四,就是科沃斯地宝的智能化功能。科沃斯作为行业内第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扫地机器人产品上的品牌,其自主研发的YIKO AI语音助手简直就是懒人神器。一句“OK,YIKO”就可以唤醒机器人,然后我们可以对它下命令,让它去扫地、拖地、清洁指定房间或者返回基站。编辑日常使用地宝T20 PRO就是使用语音控制,除了可以开启工作、调整模式之外,还经常和它闲聊,问问它现在几点了,或者让它讲个故事之类的,真的挺智能。家里有宝宝的话,也是一个不错的哄娃工具。

双链路抗菌与适老化设计 全家人都说好

第五,地宝T20 PRO还有很多同类产品没有的高级功能。它支持风路+水路双链路抗菌。通过缓释银离子,在清水箱中释放银离子,完成“全水路抗菌”,并在拖地过程中达到全屋清洁、抗菌的目的。它还可以通过净味抗菌尘袋和净味抗菌滤芯在集尘和扫拖过程中实现全风路净味抗菌。这点编辑觉得还是挺重要的,在春秋流感高发季节,它的抗菌功能可以更好地保护家里的老人小孩。对了, 地宝T20 Pro还可以选配自动上下水,如果家里有条件安装或者正在装修,强烈推荐要预留接口选配自动上下水。这是一个进一步解放双手的选择,就像全自动洗衣机,是用了就回不去的体验。

除了抗菌之外,地宝T20 PRO还进行了适老化设计。它支持“极简版”微信小程序,里面的界面非常简洁,可以一键开始清洁。而且字体很大,很适合老年人使用。我觉得这点真的很重要,老年人打扫卫生很不方便,子女可以给他们买一个扫地机器人,但是又不能天天在家教他们怎么用,所以这个适老化小程序是个很贴心的设计。

总结

科沃斯最新的地宝T20 PRO这款扫地机器人在外观和功能上都做到了比肩高端旗舰款的水准。自动化的热水洗扫拖,让清洁更轻捷。经过科沃斯团队思考后的细节功能设计,让扫拖机器人变成了更简单更全面的工具。编辑自从使用了这款机器人之后,家里每天都保持得很干净,以后再也不用自己拖地啦。

在“家用机器人”这个领域,科沃斯地宝T20 PRO用行业首创55度热水洗拖布功能,重新定义了洗扫拖天花板,用强大的清洁能力、完善的清洁模式满足不同清洁需求,在人性化设计上的小巧思,又让它可以真正成为“家庭成员”,担负起家庭清洁的重任。如果你也想买一款在清洁、使用体验上堪称“全能选手”的扫拖机器人的话,科沃斯地宝T20 PRO绝对是你的首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