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创新机身工艺致敬经典美学 vivo S16配色解析

新浪数码

关注

本文来自中关村在线

vivo S16系列在发布之后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特别是其全新机身工艺应用为智能手机外观配色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vivo S16共拥有三种机身配色可供消费者选择,这三种颜色均采用了独特的机身工艺打造,分别是采用细腻萤石AG工艺的玄黑配色、采用3D立体光斑渐变工艺的烟花配色以及应用了光致变色工艺的颜如玉配色。

这三种配色中的颜如玉配色是本次vivo S16系列的主打配色,该配色应用了vivo首创的玉质玻璃工艺,vivo S16和vivo S16 Pro均有颜如玉配色版可以选择。为了在vivo S16系列颜如玉版上还原玉石的温润质感,vivo工程师对玉石进行深入钻研从上百种玉石品相中选择了最符合人们对玉石联想的青白玉作为底色。

vivo S16系列颜如玉版还通过细致打磨带来了含蓄色泽,使之由内向外散发羊脂般的润感,在将青白玉的纹理颜色作为底色的同时通过14层纳米镀膜对玻璃进行增亮,进而在vivo S16系列颜如玉版的机身背面实现了玉色质感。

为了提升“玉质”机身后盖的拟真感,vivo S16系列颜如玉版通过烟青玉纹工艺用微米级的超精细笔触,在手机的后盖上勾勒出了玉石婉转的光影变化。同时vivo S16系列还将新一代光致变色技术应用在了机身后盖上,以特殊的光分子材料,将玉的美从静态中释放出来,让vivo S16系列颜如玉版在光致变色之后可以实现青山远黛般的色彩变幻。

vivo S16系列颜如玉光致变色之后

黑色是智能手机的经典配色之一,而如何打造手感更加出众的黑色手机也成为了广大智能手机厂商一直以来在四款的问题。vivo S16 玄黑配色在经典的黑色基础之上,采用了全新升级的萤石AG工艺,和传统AG工艺不同,萤石玻璃带来了更加饱满的视觉观感和舒适触感,与此同时,一旦有光线照射到后壳上,在不同角度下还会呈现出星星点点的光芒。

vivo S16 烟花配色采用了与众不同的3D立体光斑渐变工艺打造,这种独创的工艺将手机后盖的渐变颜色效果从2D正式引入3D时代,让手机后盖的配色同时兼具深邃的光影效果和丰富的色彩变幻,宛若烟火在空中闪耀。

vivo S16的三种配色各具特色,其分别采用与众不同的机身工艺,打造出了兼具工业设计与美感的手机后盖配色方案。特别是vivo S16 颜如玉配色版通过首创玉质玻璃工艺,实现了现代科技产品对于经典美学的致敬。

责任编辑:郭晓光 ST0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