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2022年国内手机出货量排名:vivo位列第一

新浪数码

关注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了中国2022年手机季度跟踪报告。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和前年相比依旧是“前高后低”的节奏,手机市场出货量甚至是有史以来最大降幅,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时隔十年,出货量再次低于3亿以下。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低迷的环境下,vivo手机凭借自身硬实力以18.6%成为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vivo手机在第四季度市场出货量虽然排名第二,但是vivo手机凭借在X系列上的投入研究,使得vivo在高端市场上有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去年的X90系列就有很好的线下市场表现,再加上自家的子品牌iQOO实现全年同比增长26.9%,加强vivo线上渠道竞争,使得vivo手机获得2022年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2022年国内市场第二则是Honor手机以18.1%获得,OPPO手机和Apple手机则以16.8%并列第三,第五名则是小米13.7%。

2022年国内手机市场经过疫情冲击影响很大,但是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郭天翔认为疫情只是一个雪上加箱的作用,手机出口量下滑主要还是因为市场饱和,换机周期加长,手机发展技术和创新有瓶颈,5G推动作用低于预期等等。

现在疫情管控政策已经结束,各大厂商也对技术研发加紧投入,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虽然短暂时间内不会出现太大转折,但是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和手机新科技的发展相信在下半年很快就能反弹上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