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为什么劝大家等iOS16正式版?原因分4点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中关村在线

智能手机市场中,iPhone手机的影响力确实非常的夸张,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选择苹果手机的原因之一就是奔着iOS系统和长时间使用去的,尤其是战三年的吸引力,确实很强。

尤其是iOS系统,更是吸引到了非常多的用户进行选择,再加上A系列处理器的性能确实非常强大,在移动端来说确实很难遇到什么对手。

但是,自从iOS16推送之后,有非常多的用户都在等正式版和大家见面,然而从iOS16公测版Beta3到现在已经过了一段时间,笔者也是拿iPhone13体验了下。

不得不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版本更新,iOS16的提升幅度明显变得更强,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已经可以当正常的版本来使用,即使还有一些小瑕疵,但也无关大雅。

关键是从笔者用这个全新的版本到现在已经好几天的时间了,在使用时发现细节都得到了改变,在日常使用方面的压力也变得非常小。

所以为什么劝大家等iOS16正式版,原因已经变得很清晰了,所以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这四点原因到底是什么。

第一点原因:新功能非常多

从电量显示来说,消失5年的电量百分比回归了,在电池设置中即可开启‘电池百分比’,开启后,电量显示在电池图标内部,尽管还不是特别美观,但后续应该会有所改变。

同时几乎所有的图片、甚至视频暂停页面,在系统看来都是一个TXT文件,图片中的文字可以被任意选择和复制,这也是一个很给力的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共享某个相册、演示文稿、提醒事项,也可与好友和同事在同一个备忘录里写写画画,并且能实时看见彼此,非常的好玩。

第二点原因:屏幕玩法更多

根据此前市场爆料的信息来看,息屏显示功能应该只会出现在iPhone14 Pro系列上面,因为屏幕素质的原因,只有新机才会进行支持。

但是,更新到iOS16之后,屏幕的主题玩法多了起来,尤其是更换锁屏壁纸,更是衍生出来了非常多的玩法,这也是新版本的优势。

再加上对锁屏界面的更多个性化设置,动态壁纸,小组件,以及每个锁屏方案配套的专注模式等,所以自然有着不错的更新价值。

第三点:后续新功能增加

从当前市场公布的情况来看,iOS16测试版还没有完全把功能给开发完成,有爆料信息称会出现一个锁屏实时活动功能。

简单来说,就是允许用户在锁屏状态下,以通知的形式实时了解第三方App的实时活动,然而目前还没有上线,预计会在iOS16.1版本中和大家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的测试版中官方为开发者开放了测试实时活动功能的支持,以及ActivityKit框架,看来用不了多久就会进行支持了。

第四点:兼容性会更好

从iOS16测试版和公测版的体验来看,卡顿、闪退、掉帧、卡死等问题已经很少出现,甚至可以说主流应用几乎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

而且新的系统对新的应用兼容要更好,并且在长时间的使用下,也会带来非常多的优势,流畅度可能也会变得更强大。

在这种情况下,自然是新系统的优势更强,如果是使用新机的用户,那么还是建议大家进行更新体验比较好。

虽然现阶段的iOS16还存在部分问题,但是在新功能和新的体验加持下,还是有望带来更给力的体验。

更何况,新系统对新机的加持会更加优秀,那么这也是为什么劝大家体验的原因之一了。

对此,你们有什么想表达的吗?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