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黑鲨游戏手机4S上手体验:从主打游戏的偏科生向全能旗舰发展

新浪数码

关注
黑鲨游戏手机4S

新浪数码 瑞豪

近两年手游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尤其这两年诞生了吃性能的《原神》,点燃了用户们的热情,同时作为硬件终端商也开启了新一轮的性能之战。

游戏手机除了性能直接拉满之外,更多的体现还是在外观,目前品牌在设计游戏手机大多有两种思路,一种是走二次元,外观浮夸、颜色鲜艳甚至还能横过来使用,不过对于这种设计的需求用户相对垂直,很难在市场掀起波澜;另一种则相对含蓄的多,外观不张扬硬件拼硬实力,这种用户普遍可以接受,也往往最容易破“圈”。而黑鲨游戏手机就把这两个形态全部经历过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与以往不一样的黑鲨游戏手机4S。

外观:褪去夸张的外表

黑鲨游戏手机从推出以来,“X”型设计一直贯彻于其中,从凹凸有致的物理线条,到AG磨砂玻璃营造的X型纹理,无一不在体现黑鲨的“X”核心精神力。

在这代4S系列中, 设计不再明显的体现“X”元素,而是用内敛的磨砂作为机身设计。通过角度的不同,呈现不一样的光感。从高调变低调,让黑鲨游戏手机4S多了一些日常使用的和谐感。

我们拿到的是玄黑配色。背面磨砂材质,拿在手里会有一定的阻尼,玩游戏时有更好的手感,同时根据角度的不同,呈现不一样的光线。“X”型元素被“BLACK SHARK”明显的logo所替代,这种设计也更符合现在用户对手机的审美。

不过, 4S背面使用的是塑料模仿的类玻璃材质实现AG工艺,尽管好看但不太耐脏,打完一局游戏之后,手机背部会留下很多指纹或油渍,如果你是一个玩游戏手就会出汗的朋友,这种情况可能会更加明显。

其余设计和上代没有太大区别,采用6.67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峰值亮度可到1300尼特,并且支持60Hz/90Hz/120Hz,游戏模式下可到144Hz。

作为游戏手机144Hz是个标配的硬件, 但黑鲨还采用了最新的触控IC,采样率达到720Hz,自精准度更高,尤其在进行MOBA类游戏竞技时,有更高的稳定性与精准度。

黑鲨游戏手机4S四周的边框把控的比较不错,底部稍有些宽之外,三边基本保持着旗舰的水平,打孔屏上的摄像头比很多手机都要小得多,期采用了业界挖孔最小的屏幕方案,2.76毫米孔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小挖孔带来的遮屏问题,尤其在游戏上更有加成的体验。

这次黑鲨游戏手机4S全系支持双区压感5.0功能。双区压感可能在黑鲨或者其他游戏手机上见过,在玩游戏时只要在屏幕两侧压按就会触发映射的功能。但黑鲨游戏手机4S在非游戏模式下,也为双区压感带来多种功能。日常使用时,双区压感可以代替一些快捷操作,比如回到顶部、快速下拉栏等等,这项功能也弥补了大屏不能单手操作的不足。

另外两边可隐藏式的肩键延续到4S上,在不使用时可隐藏到机身内,弹出肩键并长按进入游戏模式,上下快速滑动可唤起快捷操作,比如健康码、拍照等等,黑鲨将肩键从单一的游戏拓展到日常使用,也让一款游戏手机从外观到功能都更接近到日常使用。

除了炫黑之外,4S另外还有一款[高达限定版],黑鲨将自由高达的特征元素还原到手机。[高达限定版]背面整体将自由高达的强化翼甲进行还原,组成“X”型元素,同时自由高达的机体番号、专属搭载舰番号以及自由高达知制造方扎夫特的logo设计均在机身上体现。机身两侧的肩键也选用了高达经典的红蓝配色。

这款产品更具特色,相信也会更受高达粉丝的喜爱,具体可看我们的置顶视频。

性能:骁龙870配合三明治液冷散热系统2.0

黑鲨游戏手机4S在性能方面采用高通骁龙870处理器最高12GB+256GB存储空间和上代保持一致。骁龙870处理器大家都不陌生,是今年高通主推的两款旗舰移动平台之一。虽然在性能上不及骁龙888移动平台,但温控相对较好,性能也不损色。

黑鲨游戏手机4S沿袭“三明治液冷散热系统2.0”,在机身中加入了大面积的高腔体液冷散热板,可以使机身快速散热;500m㎡液冷散热管直触散热,形成360度立体散热系统。并且黑鲨游戏手机4S对5G芯片、处理单元、120W充电芯片组进行隔离分局设计,避免热源集中。

通过安兔兔连续测试3次,在压力测试下黑鲨游戏手机4S得分713387分。

游戏性能上使用《原神》进行测试,boss+跑图重复两遍。第一遍前半程大概保持在60帧上下,从跑图的后半程开始有明显波动。第二遍波动幅度变大,跑图阶段保持在50帧左右。

充电方面,黑鲨游戏手机4S采用4500毫安时电池,支持最高120W快速充电。充电适配器在购买手机时会随机附赠,这点还是值得称赞的。经测试,黑鲨游戏手机4S大约16分钟左右可将电量充满。

人情味的JOYUI12.8

JOYUI12.8是基于MIUI12.5研发,保留了光锥动效、超级壁纸、大自然物种的声效等功能。在12.8上新增NFC近场通信,公交卡、门禁卡银行卡都可以使用,日常使用黑鲨游戏手机4S可以放心带出门。

鲨鲨酱再次升级。JOYUI12.8中的鲨鲨酱,提供了多种皮肤,包含多种声音和动作的互动。另外还加入了神秘的游戏套装,增加了用户与手机的互动,让手机也可以变成养成式游戏。

和鲨鲨酱同期发布的智能魔方也升级到2.0版本,首发头部5款热门游戏的魔方功能,结合AI识别提供匹配游戏场景的声音、光效、震动等功能。在非游戏场景下还有充电提醒,并且用户可以个性化定制。

总结:

黑鲨4S相比上代整体的硬件没有太大变化, 而是将原本浮夸的游戏风格变为仿磨砂玻璃的设计,外观容易让更多的用户接受,从垂直的游戏领域向外延伸发展,也让原本热爱游戏手机的玩家,在满足性能的同时黑鲨4S在日常使用也完全没有问题,黑鲨这次,从“偏科生”向着全能旗舰发展,游戏依旧是它的特长,但也能适用更多人,和更多场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