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iPhone 13拆解:刘海小了 集成度更高 修复更难

新浪数码

关注

新浪数码讯 9月28日上午消息,专业的拆解网站iFixit近期对iPhone 13新机下手了,并在之后分享了他们对iPhone 13 Pro拆解时候发现的更多细节。总体而言,iFixit给iPhone 13 Pro的可修复性评分为5份,低于去年给 iPhone 12 Pro的6分。

今年显着的内部变化之一是新的Face ID阵列,它原深感镜头两个组件放到一个模块中,也正是因此,听筒可以移至顶部,这才让iPhone 13的刘海小了。

iFixit解释说,前置摄像头中的点阵投影仪今年已经从模块的边缘移到了中心。泛光照明器以前安装在屏幕中,现在则集成到这个新模块中。将听筒扬声器移至顶部边框,意味着现在主板下方有一个螺丝。

这导致扬声器的一个支架螺钉被放在主板下方,也就是要更换扬声器,就必须卸下电路板才可以,修复难度就大了。

iFixit还确认屏幕更换会使Face ID无法工作,这是昨天新闻中提到的。

拆解还推测,苹果今年在iPhone 13 Pro中使用新的触控集成OLED面板:

我们在Instrumental的一些具有专业知识盆友给的建议,我们认为iPhone 13正在使用“触摸集成 OLED 面板”,顾名思义,它结合了显示器的触摸和OLED层——降低了成本、材料和厚度,并让排线更简洁,也不容易弄坏。

总的来说,iFixit给iPhone 13 的可修复性打了5分(满分10分)。在没有Apple专有工具的情况下进行维修,会降低设备的关键功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