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体验:小米版“空间音频”也终于来了

新浪数码

关注

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开箱震撼发布

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是小米科技定位旗舰的降噪耳机新品,今天随着小米Cvi手机一起发布。 但气质上,又和那款主打自拍的产品不完全相同。

这款耳机的充电盒是圆润的鹅卵石外形,但采用了磨砂黑色设计,比之前的FilpBuds Pro的光亮外壳低调一点,但未来如果出现划痕也可能会更明显;底部是USB-C口和一个重置按键;耳机本体也是黑色磨砂设计,加了两条银色修饰,单个耳机4.7克,不会有沉重的感觉;官方说,相比FilpBuds的体积也体积减小12%,不过耳机部分仍旧有点大,耳廓小的用户可能觉得有点压抑;佩戴感是比较牢靠的,用力甩也不会掉。

耳机前后腔是联通设计,这可以耳道内外气压平衡没有“闷”的感受;另外,耳机是IP55防尘抗水,一般下雨之类的不用担心。

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的操作方式跟AirPods Pro一样,是提过捏耳机柄实现的,官方在两侧做了一个细微的凸起来提醒。这个没毛病,只是深色的抛光装饰,频繁被手捏容易出现指纹。

官方宣传说,这款耳机是“行业唯一拥有权威认证”的产品。原因主要是它的40db深底降噪数据来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而目前多数友商产品都是自己实验室的数据。当然,这点也不用过于纠结,降噪深度只是最大值,目前多数降噪耳机都是随着场景变化。

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也是如此,根据前馈麦克风和反馈麦克风双麦互相配合的结果,以及外界噪声大小动态调整,它会自动适配最适宜的降噪强度,官方例举了三个场景:

深度降噪,飞机上,火车站,大约40dB;均衡降噪,办公室,公园中,大约30dB;轻度降噪,起居室,卧房中,大约20dB;

在功能上,这款产品有“双重通透模式“,在听音乐的时候能听到环境声音;人声增强模式,则让用户戴着耳塞也能通话交流,对这种入耳式产品来说,后者其实更重要,大多数类似产品堵住耳朵时候,佩戴者说话说声音也会不由自主的加大,很多时候会很尴尬。

耳机最核心部分,它采用的是DLC非晶碳振膜,在协议上,也有LHDC 4.0超清编码协议加持。目前,我们熟知苹果或华为耳机,多数都是LCP材质。DLC的刚性让振膜的运动灵敏度增加,因此能收到微小震动,声音细节更多。在实际聆听时候,如果是安静环境下能感受到。但这部产品的典型实用场景其实是地铁公交等上班路上,多数人可能不会注意到区别。

在使用方式上,小米版“空间音频”终于到来。从原理描述看跟苹果的类似,都是用算法+陀螺仪,让原本仅有双声道的耳机拥有了360°球面覆盖的三维空间感。

小米版空间音频,跟爱奇艺5.1声道片源打通 。在爱奇艺爱奇艺最新版本中,设置-声音与振动-音质音效-关闭杜比全景声/哈曼音效-打开3D环绕声,即可体验到。

不过目前,这个功能还不是所有人都能用, 今天发布的小米Civi可以直接享受空间音频、小米Mix4则需要将MIUI更新为开发版+同时需要爱奇艺开通白名单,其他机型陆续开始适配。

在连接方式上,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可以同时连接双设备。这在之前蓝牙耳机中常见,但目前智能耳机其实不多见。并且小米的多链接对系统比较开放,支持安卓、苹果、Windows等不同系统。

续航方面,小米 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耳机本体续航约为6小时,盒子续航大约是27小时。除了有线,它也支持无线充电的方式。

这款耳机定价669元,或许细节比AirPods有所不足,但价格也只有后者的三分之一多一点,年轻人的第一次空间音频体验,或许要靠它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