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Redmi K40 游戏增强版上手:天玑1200坐镇 打游戏妥吗?

新浪数码

关注
Redmi K40 游戏增强版上手:天玑1200坐镇 打游戏妥吗?

最近游戏手机风头正盛,黑鲨、红魔、ROG、拯救者几大品牌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游戏手机市场一下变得热闹起来。这不,Redmi也来横插一棒,推出了首款游戏手机K40 游戏增强版。今天我们就看看这款产品在游戏手机里是个怎样的存在!

外观:低调的游戏手机,细节到位

从外观上看,Redmi K40 游戏增强版相比于其他游戏手机要低调内敛很多,而且握在手里,你会想问,这是游戏手机吗?这个重量,这个厚度,完全不像啊。

Redmi做游戏手机的思路正在于此,想解决游戏手机太厚、太沉、太花哨的问题。Redmi想让游戏手机看上去更像一款正常的手机产品,同时又不乏游戏属性。

所以你看它的设计,远比其他游戏手机低调的多。

在这里,我不得不夸赞一下它的细节,闪光灯做成了雷电的形状,上下的立体双扬“对抗”式设计,镜头处还隐藏着环形呼吸灯···所有这些都给这手机的设计加了不少分。

更重要的是,它的厚度只有8.3毫米,重量205克,这样的手感在游戏手机中也算是相当出众的。

正面屏幕由于采用了OLED柔性直屏,可以把下巴做得尽可能窄,这么一想,这柔性屏虽然很贵啊,但值了!

可以说Redmi K40游戏增强版 是全新设计的机型,而不单单是在K40基础上打磨的产品。你觉得满分10分,这个颜值能打几分呢?

性能配置:天玑1200坐镇,追求稳定输出

在游戏手机中,Redmi的这款很特别。不仅因为它的外观、手感不像其他游戏手机那样“夸张”,更重要的是它搭载联发科技天玑1200芯片。恐怕连“发哥”都没想到,天玑芯片也有搞游戏的一天。

当然,这也让大家为Redmi K40 游戏增强版捏了一把汗。联发科技天玑1200芯片能不能担负游戏重任呢?其实从参数和安兔兔跑分上看,天玑1200 CPU的“1+3+4”三丛架构,3.0 GHz超大核,GPU性能13%的提升,再加上6纳米制程工艺,安兔兔跑分68万,还是有机会和骁龙870一较高下的。

当然,能不能成为合格的游戏手机,从不只是参数和跑分说了算,我们实际体验一下:

我们先来看看它在《和平精英》游戏中的表现。在“吃鸡”游戏中,流畅画质可以开启90帧,实测下来一局吃鸡帧率基本稳定在90,偶尔会有小波动。手机温度也不高,最热处在43度左右。

下面呢我们跑个原神,K40 游戏增强版选择有意将帧率限定在50帧,确保稳定与发热。其实之前搭载骁龙888的OPPO也出于同样的考虑,对“火力全开”的《原神》降帧率。

这次在散热上,K40游戏增强版 选择的是比较主流的散热方式,主要以多重石墨和超大VC均热板为主。除此以外,Redmi引入了全新的散热材料——六方氮化硼,这种材料常用于火箭发动机喷口散热。它有一个非常好的特性就是绝缘,因此Redmi把它用于充电芯片散热,确保高速充电时的温度,同时也避免散热材料对附近天线的影响。

事实上,Redmi与联发科技针对天玑1200做了许多优化,也带来了GPU驱动独立升级的功能。有了它,用户不必等待系统更新,就可以独立升级GPU驱动。而像Game Tuner游戏图形高级设置这样,也全部移植到了天玑平台。

有了这些优化,对于《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这些游戏,它可以有很不错的表现,甚至Redmi还拿下了《使命召唤》的官方合作授权。但面对原神,它无法释放最极致的性能。这其实是Redmi对这款产品定位的考量,在极致性能和稳定、功耗之间,选择了后者。

其实从这款手机的命名你也能看得出来,它是K40的游戏增强版,而不是像K40 Pro那样追求极致性能。

操控体验:两颗肩键,助力吃鸡

作为游戏手机,除了性能够硬、散热够快,操控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Redmi K40 游戏增强版的OLED柔性屏,支持120Hz刷新率和三指480Hz触控采样率。另外还有超分辨率触控技术加持,提升游戏操控的精度。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个——肩键。

游戏手机是偏科生,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在“手机”这个我们最熟悉的产品上重新加了个技能点,让“游戏”这个过程更舒适,更流畅。

肩键则是这种技能点的一个突出体现,是纯粹为游戏优化的一个硬件设计。

Redmi并非首个采用肩键的厂商,之前的游戏手机们有虚拟触控的,有外挂肩键的,或者使用屏幕双压感区域获得类似体验的,但Redmi K40游戏增强版使用的是一个升降实体机械肩键,不用再外挂肩键,比虚拟的也有质感的多。

这时候肯定有人说,黑鲨吧…… 对,他们的使用方式确实是类似的,鉴于两家的关系,我们也并不怀疑技术有关联。

但体现在结果上,K40游戏增强版的比黑鲨的那两颗肩键体验要更好。具体是指:外观更漂亮,加工工艺更高,并且更紧实,没有后者细微的松垮感。

后面这点其实对使用没有影响,只是在游戏过程中的细微体验,但对比之后,会有一个明确的差异感,而这种差异感,会让人对K40游戏增强版的细节更有信心。

一些细节:牵手JBL,超大电池陪67W快充

在音质方面,Redmi K40 游戏增强版把双扬声器分别放到了手机顶部和底部,不仅支持杜比全景声,还通过了JBL音频认证。不过这里要提一句,虽然Redmi把扬声器开孔位置做了调整,确保游戏时不被手部遮挡,但是相较于那些扬声器放在正面,正向出音的产品,还是会稍逊一筹。

为了确保游戏时网络稳定,K40游戏增强版增加了一组WiFi天线。整部手机的麦克风也有3组,分别位于机身顶部、底部和左侧机身中部,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横屏游戏时通话不被遮挡。

同时,该机内置5065毫安时容量电池,支持67W有线快充,官方称,42分钟即可充满。而且为了方便横屏游戏,Redmi附送的数据线是这种“L”型的。

所有这些设计都体现出Redmi在游戏细节上的优化。如果让我给这款手机四个字的评价,我觉得就是细节到位,从外观设计上的小心思,到为游戏优化的小细节,总能让我们感受到一丝丝惊喜。

影像:成熟方案 且足够好

在拍照上呢,K40 游戏增强版 没有要当影像旗舰的意思,但它的拍照并不弱,应该说,这是手机拍照水准整体进步的带动。

K40 游戏增强版 的三镜头组合分别是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

从0.6的广角到2X的长焦,应该说这三者里没有凑数的。而且,Redmi强调自己在手机镜头结构上有一些调整,例如常见的全塑胶镜头升级成了塑胶+玻璃混合,1片玻璃+5片塑胶,这样能提升透光率,抑制炫光/鬼影等,并提升边缘画质。

具体来看看样张:

其他配置:该有都有

“该有都有”这四个字是对k40 游戏增强版的总体评价,这点跟多数小米中端/高端定位的产品一样,遵循能给都给的原则,让用户感受到该有的都有。

这些配置包括,全功能NFC、红外遥控等等····还有X轴线型马达,这也是对游戏体验的提升,尤其是“吃鸡”游戏时,不同枪支会反馈不同振感。

另外国内厂商的灵活性也体现在,他们并不是只把震动装置用于振动,而是扑向更多方向,例如跟雷蛇合作定制键盘,这一招抓住了烧键盘那群年轻人的爱好。

写在最后:

Redmi首款游戏手机,和传统意义上的游戏手机并不一样,它没有追求极致的性能,更看重游戏稳定性;它没有特别花哨的设计,又能让人感受到游戏属性。

所有这些设定都是为了让这款手机既能当作主力机使用,又能扛起游戏的大旗。而在这个过程中,自然而然就需要取舍。

它可能不是游戏手机中最拉风的,也不是最抗造、最能打的,但它是能让大多数用户接受的游戏手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