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一加9 Pro拆解报告:内部做工优秀的旗舰手机

CNMO

关注
一加9 Pro评测:联手哈苏能否担上影像旗舰?

今年的一加 9 Pro发力影像,首发搭载一加丨哈苏手机影像系统,给用户带来专业且沉浸的摄影体验。除此之外,这款手机还有2K+120Hz自由高帧柔性屏、高通骁龙888、65W+50W双超级闪充等一系列亮点。

一加 9 Pro

但是,这些都是我们看得到的地方,那么在一些消费者难以看到的地方,一加 9 Pro表现又如何?今天我们就把这款手机拆解,看看这款手机的内部做工能不能达到旗舰手机的高标准。

拆解一加 9 Pro之前,我们先将手机关机并去除卡托。这款手机的卡托位于机身顶部,卡托上有防尘防水胶圈,可以避免灰尘或水汽从SIM卡槽处进入手机,进而对手机内部造成不必要的损害。而且,一加 9 Pro本身支持IP68级防水防尘。

将卡托取出后,我们将一加 9 Pro放在放置在已经预热的加热平台上,感觉手机微微烫手后,用撬棒先在底部撬开一个小缝隙,并使用拆机片沿手机四周滑动割开框胶。这一过程有一个小插曲,由于一加 9 Pro的框胶用量很大,所以我们的确是费一番功夫才将手机后盖打开。但这是一件好事,框胶越多,手机本身密封性越强,机身也越牢固。

一加 9 Pro后盖拆解

打开后盖后,便能看到一加 9 Pro的无线充电圈、四摄模组以及摄像头右侧的NFC模组。值得注意的是,手机后盖、无线充电圈以及NFC模组的表面都覆盖了一层石墨散热层,提升散热效率,由于覆盖面积大,所以散热面积更加均匀。

接下来拧开固定用的螺丝,揭开石墨散热层和无线充电圈。这时候就可以一览一加 9 Pro内部构造。这款手机依然采用三段式结构,不过由于镜头占用空间增加,所以内部构造在细节上有所微调。值得注意的是,摄像头右侧有一块区域被石墨散热层覆盖,散热层下方有一个盖板,而盖板之下,就是我们非常数字的高通骁龙888了。

取下电池

随后我们将电池和主板进行断电,取下主板和电源排线,然后就能拿下这块4500mAh电池了。这块电池采用双电芯设计,这种设计好处在于可以提升电池充电效率。一加 9 Pro有线充电功率65W,无线充电功率50W。顺带一提,为了能充分发挥50W无线闪充的性能,建议使用一加Warp 50W无线超级闪充充电器使用,这款充电器采用立式设计,使用方便。

在室温环境下,一加 9 Pro使用无线充电从0%充到100%,共耗时53分钟,半小时可充满62%的电量,15分钟可充满30%。65W有线闪充的充电速度则令人惊喜,10分钟便能充到60%的电量,相当于一个洗漱的时间就能充满超过一半的电量,最终耗时29分钟便能将电池完全充满。

现在让我们将电池放到一边,接下来准备拆摄像头部分,这也是一加 9 Pro一大核心亮点所在。从上到下分别是5000万像素IMX766超广角摄像头、4800万像素IMX789定制大底主摄、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和黑白原生摄像头。

后置四摄

其中主摄占用空间最大,这是因为这款摄像头拥有1/1.35英寸大底,单个像素面积1.12微米,使镜头能够获得更高的进光量,拥有 16:11 的独特比例,拍照和视频双画幅,可以根据使用场景切换比例,为光线复杂条件下能够呈现高画质图像准备了硬件条件。这颗传感器还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双原生ISO并支持OIS光学防抖,拥有更快的对焦速度,快速成像。

5000万像素IMX766 CMOS

另外,这颗能够单独取下的摄像头便是5000万像素IMX766超广角摄像头,1/1.56英寸大底,能够在弱光环境下拍摄出纯净的夜景照片。不同于一般的超广角镜头,一加在传统镜头模组增加了一片自由曲面镜片,这种镜片可以将边缘部分没有均匀投射的光线校正,让外界进来的光线可以垂直打到传感器上,从而从根本上解决超广角的畸变问题,

一加 9 Pro主板

然后我们将固定主板的螺丝与同轴线依次拆下后,即可看到一加 9 Pro的主板。整体来看,主板集成度相当高,正反两侧均有进行散热处理。顶部主板拆解完毕后,接下来拆解下方副板。首先将表面的螺丝依次拆下,即可将集成扬声器的副板保护板拆下,随后依次拆解排线与同轴线接口,并拧下两颗螺丝后即可将副板取出。最后,将手机顶部的听筒,也就是顶部扬声器取下。

一加 9 Pro

到这里,一加9Pro就拆解完毕,接下来复原即可。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一加 9 Pro采用了颇为成熟的三段式设计,拆解难度不高。内部做工精良,机身可靠性、散热性强。即便是长时间游戏,手机也不会出现烫手的问题,而且手机性能释放稳定,保证稳定高帧。同时得益于双电芯设计,一加 8T的充电效率大大提升,即使是重度用户,配合官方的65W快充也能迅速回血。所以,一加 9 Pro不是一款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旗舰手机,而是一款真正拥有旗舰配置,而且内部做工相当优秀的旗舰。大概,这就是秀外慧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