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小米MIX FOLD上手:万元折叠机 这才是小米的梦幻之作

新浪数码

关注
小米MIXFOLD上手

小米正式把MIX带回我们的视野,并且以全新的折叠屏方式回归,取名小米MIX FOLD。下面,我们就对小米首款折叠屏手机MIX FOLD进行上手。

小米首款折叠屏手机MIXFOLD发布:陶瓷机身加持更显质感

从外观来看,采用了和三星Fold类似的内折方案,这块外屏尺寸是6.52英寸,分辨率是2520*840,支持90Hz刷新率。

背面,可能是为了节省横向的空间,小米MIX FOLD没有采用小米11系列的设计,而是像小米10至尊纪念版一样,小米MIX FOLD拥有白、黑配色,我们拿到的是一个特殊版本,采用陶瓷后盖,中框及音量键还加入金色细线,还有这种激光镭雕的纹理

接着我们展开聊聊,展开之后的小米MIX FOLD拥有一块8.01英寸、2K分辨率屏幕,峰值亮度达到了达到900nit,支持全链路HDR10+、P3色域以及杜比视界。下面我们打开设置看一下这块屏幕的刷新率是多少,作为参考华为Mate X2是90Hz、三星Galaxy Fold2是120Hz。而小米MIX FOLD内屏仅有60Hz还是有些遗憾的。

再来看一下折痕的情况,小米MIX FOLD屏幕中间有条类似三星Galaxy Fold2的折痕,还是比较明显的。屏幕下面有一块无磁性高强度的钢板,可以保护折叠屏。MIX FOLD不支持多角度悬停但掌上PC模式真的是目前折叠屏手机的一大需求。三指横滑进入PC模式。PC模式操作更像我们平时的Windows电脑,整体下来体验还是不错的,外出临时有个事也能更快速的处理。

刚刚上手这一会,就能感受到这块8英寸、2K分辨率的屏幕看起来真的很爽,而且是真全面屏,没有摄像头的,所以所有的拍照功能都要通过后置实现。

主摄依然是熟悉1亿像素HM2、还有1300万像素超广角。后面一颗镜头就值得说一说了,全球首发的手机液态镜头。它利用人眼仿生学原理,由薄膜包裹的透明流体,构成类晶状体结构,代替传统光学镜片。效果呢,就是这颗镜头既能实现3倍光学变焦、最高30倍长焦,还能拍摄3厘米物体,既是长焦镜头,又是微距镜头。

小米MIX FOLD还搭载了自研芯片澎湃C1,这是一颗影像芯片,作用是带来更准确的自动白平衡、自动对焦、自动曝光和成像质量。

配置方面,小米MIX FOLD搭载高通骁龙888、满血版LPDDR5、UFS 3.1。电池容量达到了5020mAh电池,配备67W有线快充,官方宣称,0到100%充电仅需37分钟,不支持无线充电。

小米MIX FOLD还首发四扬声器系统,依然有哈曼卡顿调音,现场体验音效还是非常棒的,并且还有3D全景声技术,利用这四颗扬声器,可以带来3D空间一样的听觉体验。

最后重点是售价,小米MIX FOLD 12GB+256GB售价为9999元 12GB+512GB售价为10999元 16GB+512GB特别版售价为12999元。怎么样,大家对这次的小米MIX FOLD还满意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