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上手:双11超大杯特供旗舰

新浪数码

关注

Redmi K30S至尊纪念版图赏

Redmi新品发布,名字特别长,2299元的价格(原价2599,双11补贴300元)几乎只有同期别家旗舰最小杯一半的价格。

小米的“友商”Redmi今天推出了手机新品,名字非常长: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这款手机看名字会让人以为是K30的后续,其实关系没那么大。它算是“出口转内销”的产品。原本海外发布的小米10T系列,如今有了国行版本,并且正赶上了双11这个国内特色购物节,成了双11特供旗舰。

另外说一下“K30S至尊纪念版”跟“K30至尊”的区别,两者看起来是前后关系,实际没什么关系:

K30S至尊纪念版几乎可以说是另一部产品,骁龙865+LPDDR5+UFS 3.1毫无疑问是旗舰配置。5000毫安时的超大电池则是一个小惊喜,X轴的线形马达是Redmi第一次配置。这些都跟以前的中端机有了明显的区别。

当然,一般用户不用去理解小米和Redmi之间,以及这部手机本身在海外或国内命名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我们还是来看产品。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是非常小米的手机,这么说原因有三点,我们可以把这篇文章的结论放在前面:

外观非常小米,两侧弧形边缘已经成了小米的标志性设计;

配置非常小米,144Hz LCD屏幕+骁龙865+5000电池+NFC+红外,该有的全有,堆料很足;

性价比很小米,双11补贴后价格只要2299元,已经成为目前最便宜的865芯片手机,性价比相当突出了;

关于外观,从米8开始,小米的两侧弧线形成了一套稳定的设计语言,金属中框,AG磨砂玻璃等加在一起是熟悉的手感。尽管不算薄,但手感非常舒适。当然因为什么都有,尤其是5000毫安时电池,让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重量也不轻,我们认为在这点上,利大于弊,在5G手机时代,对电量的焦虑要比4G手机更明显,大电池比手机做薄实际得多。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镜头这里。就是要更强的镜头但是凸起,还是要更低配的镜头。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这三颗镜头+闪光灯排列成为一个矩形,6400万主摄像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500万像素,以及一个光感元件和闪光灯按1+4的方式排列。

主镜头单个像素到1.6微米,应对暗光和画面尺寸足够大,1300万像素具备123度角,视野足够宽;500万像素则是2-10厘米的对焦。这三者组合是一个足够好的配置,日常拍照场景都已经覆盖。

闪光灯上那里是一个光感元件,用于收集背部光线,官方称为”360度超光感技术“,它会综合屏幕和背面的光线适当调整屏幕亮度,这技术最初在小米10旗舰收集上出现,如今也来到了中端产品上面。

这个排列兼顾了好看和实用,毕竟主镜头尺寸比较大,这颗6400万像素的索尼组件,可放的位置并不多,1+4是最和谐的排列。

屏幕这边,先说参数,这是一块6.67英寸的LCD屏幕,144Hz的高刷新率——只看参数,似乎平平无奇?其实更多体现在细节上,首先6.67是旗舰手机的黄金尺寸了,大小合适,不会让机身过宽,华为近期的Mate40 Pro和RS版也是这个参数。

虽说因为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LCD裁切挖孔,能在左上角看见一点点阴影痕迹,但并无大碍。因为屏幕表现已经足够好,亮度到了650尼特,小米还非常强调色准,JNCD约等于0.39,Delta E约等于0.63。如果偏好LCD的质感,以及真RGB排列不牺牲精度,这款屏幕甚至可说超出预期了。

当然,因为是LCD,无法屏下指纹,所以采用了侧面指纹方案。

至于刷新率,应该可以单独说一下,虽说只是标称144,但其实它从30-144Hz分了7个档位,是行业内档位数最多的一块可变刷新率屏。

小米的逻辑是让它根据目前在观看什么来变动,例如24fps的电影(这也是标准的电影帧数),屏幕会自动调整到48Hz;若播放25fps的电视剧,屏幕变成50Hz;若是信息阅读等,则是50-144Hz,用户在滑动时候能感到流畅不卡帧。

刷新率是屏幕+芯片+算法的一套综合显示机制。小米用这种办法控制高刷和费电这对矛盾体。

在配置方面,骁龙865+LPDR5+UFS3.1,这套配置懂得自然懂,跟其他品牌旗舰持平(甚至还更好)。跑分达到了67万以上。

续航方面,前文已经提到,虽然机身厚,但原因是电池大,5000毫安时在4G时代算是超长待机的设定。在5G时代,只要不一直用5G网络,它也能让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撑一天时间,基本上没有电力焦虑。

另外,小米这款手机也有智能切换4G/5G网络,在无流量或者低流量时候切到4G,延长续航。

快充方面,有线是33W,但这个不能只看数据。 Redmi这个33W能在1小时内充满5000毫安时;对比下,很多厂商要么是40W对应的4000毫安时,拿相同时间比对;要么是标称很足,但时间较长。

另外一些年轻人非常喜欢的非核心配置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也都有,比如全功能NFC,年轻人用手机开们或刷公交其实比商务人士更频繁;另外红外线,作为家电遥控也能增添更多玩法;双立体声扬声器在游戏和观影时候效果非常明显;X轴线性马达则干脆不拖沓,打字时候哒哒的触感非常利落。

总结: 为迎战双11定制的价格杀手

在开始的时候我们已经总结了这款手机的一些特点,外观和做工足够好,配置强悍。

在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身上,我们看到了卢伟冰发布Redmi K20那时候的狠劲,在这个范围内,把能给的全给了,把性价比拉到了极限。

这款手机面对的是学生以及刚上班预算有限的年轻人。2299元的价格(原价2599,双11补贴300元)几乎只有同期别家旗舰最小杯一半的价格。如果对比一下近期相同定位的产品,价格优势更明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