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OPPO手环时尚版体验:除了NFC,最大不同是外形与气质

新浪数码

关注

OPPO手环 时尚版开箱:守护睡眠,还有NFC加持

OPPO曾在5月底的EVA限定品发布会上,最后几分钟展示了一下OPPO 手环EVA限定版,也算是官方剧透。随手,手环系列产品在Reno4系列发布会上正式出现。而最近,OPPO手环 时尚版上市售卖。这系列动作终于将手环系列产品推向用户。

名字非常简单,就叫“OPPO 手环”,共有两个版本。今天这篇文章的主角是“OPPO 手环 时尚版”,相比之前发售的普通版本,除了腕带不同,它多了NFC功能,实用性更强。

两款手环的核心部分外观是完全一样的,就连参数(40.4*17.6*11.55毫米),重量(不含腕带10.3克)都完全一致。但时尚版手环从盒子里拿出来后,跟普通版展现除了两种完全不同的气质。

唯一的原因就是时尚版手环的腕带,与普通版完全软胶材质不同的是,时尚版用一个氟橡胶+铝合金扣组成了腕带,手环核心部分就扣在这个金属环里,上下略有镂空效果,加上我们拿到这款是流沙金配色,跟黑乎乎的普通版有了更明显的区别。在我们看来,流沙金时尚版手环更适合女性,戴在手上有种装饰品的味道;如果不想这么出挑,当然选星空黑配色的时尚版手环也可以,相对低调一些。

另外,时尚版在包装中还是附带了一个运动款-腕带。这么看时尚版手环比普通版贵了50元,但多个腕带和NFC功能,也算合理。我们会强烈建议选择时尚版。在刷公交或门卡时候就会明白真的值。

硬件方面,两个版本屏幕尺寸一致,都是1.1英寸,2.5D弧面屏幕,手环屏幕是纵向跟手腕曲线一样,加上做工不错,整体精美程度不错。

功能方面,前面已经提到,时尚版多了NFC功能,目前已经在手环中开通公交卡,但门禁卡功能要在7月顾念更新后才能上线。

相比市面上的其他手环产品,OPPO的一个核心卖点是血氧饱和度监测,这也是他们广告语“睡眠8小时,守护2万次”的由来。

在硬件上,OPPO 手环内置光学血氧传感器,具备连续血氧监测功能。

这功能其实跟它的软硬件设计都有关联:因为是手环,仅有10.3克,相对手表它的佩戴存在感不高,所以睡觉戴上不难受;而在当地时间20:00~次日10:00这段时间内,可以自动记录睡眠数据,不需要佩戴者手动开启;这一系列动作之后,便可实现睡眠8小时,连续监测480分钟,28800秒,这也是那句广告语的由来。

之后,在手机端App中,会给出深浅睡眠的时长,同时结合监测数分析佩戴者睡眠习惯,并结合“睡眠认知行为治疗(CBTI)”制定具有针对性睡眠改善方案,或者额外的咨询等服务。

除了血氧传感器,光学心率传感器则是大多数手环上一个标准配置,OPPO自然也没少。用它可实现24小时心率监测,回看自己的心率情况,一旦心率过高或过低时还可实时提醒,预警健康风险。

总结:

使用两天后,OPPO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地方是颜值,这看似肤浅,但很真理。把它跟一堆手环放在一起就会明白原因。这个简单的金属固定环,让它跟一种黑乎乎的运动手环有了明显区别。当然,如果想换一下气质,把包装里附带那个运动腕带拿出来换上也没问题。

这种换个表带就完全换了一种气质的做法,之前我们只在Apple Watch上体会过。

功能方面,虽然睡眠/血氧监测并非OPPO独家,但OPPO的软件做的意外简洁且信息周全,他们没有在这给用户留下太多障碍,或晦涩显示结果。不需要太费力的使用,佩戴之后给出健康参数,过程简单轻松。

最后,如果你是个EVA粉丝,也可以看一下OPPO手环 EVA限定版开箱图集,这个特别款的功能与时尚版相同,但又完全是另一种气质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