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macOS Big Sur体验:6年来变化最大的系统也是新Mac的开端

新浪数码

关注
macOS BigSur体验:6年来变化最大的系统,也是承载新Mac的开端

视频/ 炳诚 瑞豪 文案/瑞豪

今年WWDC苹果对Mac有了全新的解读,而新系统Big Sur则是Mac未来的开端。

macOS Big Sur的设计是2014年推出的OS X Yosemite后改变最大的一次。

顶部菜单栏变的透明,通知菜单也更接近iOS 14。当然,唤醒时还有一些小动画,而在上代catalina系统是这样的。

另外在通知栏中还可以像iOS 14一样添加组件。

Big Sur控制中心有了大变样,将之前菜单栏中的功能聚合到一起。当然,界面还是很像iOS。新的控制中心添加了对显示器亮度、音量的无级调整,感觉更像是为触控做准备的。会不会出带有触控设备的Mac可以期待下啦~

Big Sur的图标不在延续以往的扁平化风格,通过添加阴影、高光等使其看起来,更接近拟物化元素。应用图标也换成了和iOS接近的圆角矩形。新系统UI运用了大量的圆角和毛玻璃风格,基本上原生应用都做了适配,甚至输入法都没放过。当应用被放大后,圆角和菜单栏有些突兀感。

Big Sur在应用界面上也采用了类似iPadOS的视觉提示。

此前,在Mojave、Catalina仅推出了一款动态壁纸,但这次Big Sur除了推出当地风貌的动态壁纸外,还有一款颜色更鲜明的动态壁纸。

新系统上的Safari支持自定义壁纸,并且有了预览图。在 Safari 的菜单栏新添加了追踪拦截的图标,可以查看该网站的追踪行为。

Apple Music也进行了改版,此前的“为你推荐”收入到“现在收听”内。并使用了新卡片式风格。

macOS Big Sur只是苹果对Mac改变的开端,一切都在为迎接年底推出的Arm版Mac做最后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