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Marshall Monitor II A.N.C.:有性格的复古降噪耳机

新浪数码

关注

很多人看见Marshall的logo会觉得莫名眼熟,但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而对摇滚乐迷来说,这牌子有一大堆故事可讲。

Marshall Monitor II A.N.C.耳机开箱图集

不过一个品牌想发展,终究不能只活在过去的时间里,因此Marshall在近年发了多款复古外观的无线耳机,尝试让更多人了解自己。

而Monitor II A.N.C.,正是他们这种复古+现代科技路线的最新产品,也是Marshall Monitor系列第一款无线降噪耳机。

“复古风”是Marshall产品的重要元素,也是它跟其他厂商同类产品的重要区分,甚至可以说是他们相比很多竞品的优势。当然,做复古是要讲究血统的,在这点上,Monitor II A.N.C.确实有足够的资本。

具体到产品,Monitor II A.N.C.其实跟之前的Monitor一代外观并没特别大的区别,可以理解为后者的主动降噪版本——在其他品牌纷纷推出主动降噪耳机之后,Marshall也终于有所行动了。

虽然是个“+s”版本,但Marshall做的比较用心,降噪按钮(ANC)就在耳机横梁跟听筒的连接处,不细看以为是个螺丝,对应的另一侧则是可自定义的M按钮,可以自己在Monitor II A.N.C. App中设置功能,目前可以设定切换siri,Google Assistant,或者在集中自定义音效之间切换。

在右侧有一颗金色按键,是Marshall标志性的黄铜五向摇杆,以前手机很喜欢这个按钮(ThinkPad小红点也是类似),在Monitor II A.N.C.上,它可以四个方向摇,切歌,音量+-等,向中央按下去则是开关电源,播放/暂停等功能,以及长按蓝牙配对。

Monitor II A.N.C.的外观保持了Marshall一贯的设计风格,比如裸露在外螺旋连接线,荔枝皮纹理的头梁,乍一看仿佛六七十摇滚年代的产品,但它的内在部分又是现代的,比如蓝牙5.0芯片及主动降噪系统,甚至是那个充电15分钟播放两小时的USB-C口。

这是Marshall近几年所有蓝牙音箱/耳机产品的统一特征:用一个复古的皮囊,装进现代的技术。也成为他们家产品的特色。你想到Beats,象形会是一个嘻哈歌手;Bose则或许是一个穿着西装的科技精英,而Marshall,毫无疑问是一个在舞台上怒吼的摇滚老战士。

这有利于品牌形象的树立,Marshall自己也在一遍一遍加深人们对它的形象感受。比如Monitor II A.N.C.开机声音,不是其他竞品那种电子声,或是“开机”之类的人声,nono,那娘炮了。Marshall直接用的就是一声贝斯响,摇滚范,这很Marshall。

当然,往往有性格的东西,就会有不那么让人舒服的一面,Monitor II A.N.C.的外观很漂亮,做工很好,戴上会发现略夹头,而且比较沉。这耳机重量320克,相比同类产品索尼WH-1000XM3足足沉了65克(后者也是我们认为头戴式降噪耳机中佩戴感最好的)。如果佩戴时间长了,Monitor II A.N.C.舒适感会明显下降。另外一些很有用的细节功能它没有,例如摘下暂停。

还有个明显的问题是手机断开,或者已经离开耳机蓝牙连接范围了,耳机自己并不会在短时间后关机,断开后多久自己关机这个时间也无法自己设定。多少会有点费电。

简单说说声音,Marshall给Monitor II A.N.C.配备了一个40mm、96dB频响范围为20Hz-20kHz的动圈单元。大多数人选Monitor II A.N.C.,期待的是摇滚声音——但这其实并不能简单理解为多加重音就完事了。遥控对解析力的要求更高,而这点Marshall做的不错,细节明白,不会糊乱,低频质量很高,很有弹力。这款耳机直至三类EQ自定义模式,但其中又可以切换多种。

这款耳机支持有线连接,随机也附带一条耳机线,同时它也像大多数蓝牙耳机一样,接上线之后所有声音质感上了一个台阶。在这个状态下,耳机无需开机也能使用。不过接线毕竟不是Marshall的典型使用场景。

至于降噪水准,首先隔音不错,戴上之后耳罩先帮Monitor II A.N.C.阻挡了一部分,再通过ANC处理一部分,基本能达到一代QC35的效果,耳机本体按钮,长按ANC键可切换开启及关闭降噪,短按则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环境音模式。耳机上也并不能调节降噪强度,只有App才能调整。

说起App,这是Monitor II A.N.C.的明显短板,我们没指望它像索尼“Headphones”那么功能丰富,但Monitor II A.N.C.这个App功能一如既往的少,可用简陋来形容。什么自适应声音就别想了。Monitor II A.N.C.App对Marshall的控制,只有M按钮设定,ANC主动降噪强度,设定三种均衡器,以及设置一个自动关机时间。虽说勉强够用,但确实不像索尼Bose那么体贴。

总结:

总的来说,Monitor II A.N.C.在功能上是一款表现合格无线降噪耳机。作为一款消费产品,外形气质是不能不考虑的因素,而这恰好是Monitor II A.N.C.的长处,所以总结下来:Marshall Monitor II A.N.C.是一款不完美 ,但非常有性格的产品。

而对2000-3000元这个价位段来说,“有性格”或许是比“有性价比”更好的卖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