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SPECTRA Pro电动滑板体验:最后一公里的新姿势

新浪数码

关注

在科技行业里面有好多事你预料不到,比如王思聪手撕共享电源;也比如共享单车突然就爆火一线城市。不过有件事我们是不言自明的——怎样在都市有尊严的出行——现在似乎没什么好选择。

我们今天说的这款胡桃科技出品的SPECTRA Pro电动滑板就是对这个问题反思下的结果,它和平衡车、电动车、以及滑板车有着不同的特点,使用场景也不一而足。

外观:小鱼板既视感

SPECTRA Pro长度为49厘米,A面磨砂板、B面大直径轮。如果你不拿起来掂掂重量,会认为这是一款科技感很强的普通小鱼板。我们把设备拿到评测室,不少妹子和汉子都因为这个造型围观了一阵子。

其余部分,这款电动滑板有着双LED灯以及用蓝线划分出来的区域;前者可以用来照明和交互提醒,后者是装饰,也是操控分区,这些我们后面再说。

为了尽可能减轻机身重量,SPECTRA Pro采用了碳纤维材质;5.5公斤的自重和90公斤的承重算是一个很好地兼顾——你可以不太费劲来携带他、也不用太担心稍微重一点的汉子无法驾驭它。

为方便携带,SPECTRA Pro还拥有一个获得红点大奖的滑板包。所以从以上几个特点你不难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一款比较酷的,解决最后几公里设备。

上手:多种操作方式结合

不少滑板都要选用“遥控器”的方式作为电动滑板的操作,SPECTRA Pro选择手机作为遥控器的替代品,并且音量键可以直接代替前进和后退操作。不过SPECTRA Pro还准备有另一种交互方式——脚踩区域的体感。或者更合理地说,你需要依靠手机APP和体感来完成整套体验。

为了方便从入门到精通APP设置了三个不同档位的速度:初学、运动、专业,分别对应不同的速度。另外。为应对突发状况,SPECTRA Pro还配备防抱死刹车,双脚离地后滑板会自动滑行一小段并暂停。初学被摔的情况不太可能。

前面提到SPECTRA Pro可以支持体感控制,当检测到双脚掌同时踩到面板后会有启动回馈,这时候重心前移滑板就会开启滑动;前脚掌轻抬或者重心后移,滑板则会减速;利用滑板的原理左右调整则能自然转向。

另外,可能是由于滑板出厂设置问题,左右平衡转向被调试的比较紧,不太方便转弯;不过后期这一点玩家可以自行通过工具调试。

总体来说,这是一款很适合初级玩家上手情绪的产品,无论是进阶难度还是细节体验都不会让人觉得:这玩意我学不会。如果非要给难易度水平定级别,他的学习成本不会比平衡车高。

其他一些细节:更像是一款玩具

再来说一下这款设备的其他参数细节,官方数据显示SPECTRA Pro的最大速度为25公里每小时,续航为20公里,能够爬15度的缓坡。这几天虽然 没有做过20公里全程的长跑,但是累计上下班时常和官方数据应该不会有太大出入。

另外由于上下班路上会出现桥、路面拥挤等多种情况,所以体验起来仍旧会有些惊慌失措的情况。整体来说作为玩物更好,但是作为交通工具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目前这款产品在indiegogo平台正在众筹,并且拥有多个配置可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一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