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夏日雷雨频繁 支持防水功能热门手机推荐

新浪数码

关注

早些时候,水一直是手机最忌惮和害怕的“敌人”。一旦被水侵蚀,轻则黑屏,重则无法开机,这样一来就不得不考虑重新再买一款手机了,是不是很扎心呢?即使早期某些厂商推出了三防手机,但由于三防机外壳有一个厚厚的保护层,显得太笨重,所以并没有被普及。后来因为防水的需求更为迫切,而且用户更看重外观,所以厂商们便耗费了许多精力在防水和美观两个功能中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推出了不少支持IP67级以上的防水智能机。所谓IP翻译过来就是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它是指一个界面对液态和固态微粒的防护能力。后面的两位数字分别代表着防尘等级和防水等级,数字越高,级别越大。前一个数字“6”指的的是尘埃无法进入物体整个直径不能超过外壳的空隙,后一个数字“7” 是指常温常压下,能将手机暂时浸泡在1m深的水里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8”是目前最高等级,严酷的条件下,能持续浸泡在水里将不会对手机造成有害影响。今天新浪手机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支持防水功能热门手机,除了防水之外,也拥有不错的硬件配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尽情挑选。

三星GALAXY S20

参考价格:6999元

三星应该算是最早一批做IP68级防水防尘手机的厂商,发展到现在,它的防水技术已经十分成熟,“IP68级”也成为了S系列和Note系列旗舰的一个标志,新发布的三星S20自然也支持这项功能。三星S20拥有IP68级防尘防水,在1.5米深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同样安然无恙,三星s20让你从此不惧怕失足落水,无坚不摧、无所不能,它就是三星S20。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GALAXY S20详细资料

作为三星最新的旗舰机型,三星S20在硬件配置上采用最新的高通骁龙865处理器,配备有X55双模5G基带,全系标配了LPDDR5内存,拥有更高的传输速率,而且最高配12GB的RAM,确保后台多任务的流畅切换和运行需要。电池方面,它配备有容量为4000mAh的电池,支持25W快充,在续航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本次三星S20采用后置三摄系统,包括一枚1200像素万主摄+6400万像素长焦+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实现常用焦段的全覆盖,满足不同场景和拍摄的需要。三星S20在视频录制方面,支持8K视频录制功能,可以满足更加清晰的视频画面录制需要。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GALAXY S20详细资料

三星S20有着迷人的外表,强劲的性能配置,无论同时运行多少应用都能让你轻松切换,丝毫不会耽误你的时间。再加上超强的拍照功能,不管面对什么情况都能拍得清清楚楚,满足你的各种需求。

华为P40 Pro

参考价格:5988元起

4月8日,华为在国内召开线上发布会,正式推出华为P40、华为P40 Pro和华为P40 Pro+三款产品。今天笔者着重和大家介绍下华为P40 Pro这款产品,其搭载超感知四摄、四曲满溢屏设计、麒麟990 5G芯片等配置。华为P40 Pro依然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看似一个不起眼的功能,但这也意味着顶级旗舰和普通旗舰的差别,IP68级的防尘防水势必对手机的工艺标准有更高的要求,也间接为手机提供了一份“保险”。

点击图片查看华为P40 Pro详细资料

华为P40 Pro正面采用了一块6.58英寸,分辨率为2640×1200的四曲满溢屏。与市面上常见的双曲面屏不同,除了左右两侧屏幕有微微曲面以外,在上下边框同样有曲面处理。配合四边窄边框处理,使得在观看华为P40 Pro这块屏幕时有种如同将水杯倒满,因张力而似溢未溢的感觉。华为P40 Pro屏幕带来令人过目难忘的效果除了因为四曲满溢屏的视觉张力以外,90Hz高刷新率同样功不可没,不管是游戏还是日常应用滑动都更流畅。在核心硬件配置方面,华为P40 Pro搭载麒麟990 5G处理器,支持NSA/SA双模组网。拥有8GB+128/256/512GB等多种存储规格,此外还支持IP68防尘防水,在颜色方面拥有亮黑色、深海蓝、冰霜银、零度白、晨曦金共5种供用户选择。P40 Pro配备4200mAh电池,支持40W有线快充、27W无线快充和无线反向充电。另外,P40 Pro内部还采用了3D石墨烯液冷散热系统,拥有3D石墨烯散热膜、超薄大面积VC。

点击图片查看华为P40 Pro详细资料

在摄像头方面,华为P40 Pro采用了超感知四摄的配置。分别为: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200万像素超感知潜望式长焦摄像头以及ToF摄像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40 Pro的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采用1/1.28英寸CMOS,并搭配RYYB滤色阵列。为夜拍带来更多进光量,使夜拍画面更加明亮清晰。还记得去年华为P30 Pro通过潜望式长焦镜头,引领了行业长焦摄影的发展。今年发布的华为P40 Pro不仅继承了前代产品50倍数码变焦的远拍优势,还首次在长焦中应用了RYYB滤色阵列,使长焦镜头的进光量提升40%,带来全时段长焦摄影能力。不仅是后置摄像头成像效果出色,华为P40 Pro的前置镜头也有不错的表现。在前置摄像头方面,华为P40 Pro采用3200万像素主摄像头与景深摄像头的前置双摄,可提供单反般“刀锐奶化”的虚化效果,让前置自拍效果更加出色。

一加8 Pro

参考价格:5399元

对于高端旗舰而言,大体配置已经十分接近,想要卖出成绩,就需要从差异化入手。很显然,一加8 Pro便在屏幕和影像方面做到了极致。而且一加8 Pro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所以这款手机到手后,夏天出汗了沾手机上,直接冲!夏天玩游戏发烫,直接冲!游泳池玩个手机完全没问题,夏天冲凉完全可以把手机拿进去,但千万别开热水,都是胶,热水一冲胶可就化了,进水了是不保修的。

点击图片查看一加8 Pro详细资料

一加8 Pro使用了6.78寸AMOLED屏,3168x1440分辨率,120Hz刷新率,触控采样率240Hz,支持HDR10+认证,10bit色阶,可显示10.7亿色彩。性能方面,一加8 Pro搭载骁龙865 5G移动平台,配置8GB LPDDR5内存+128GB UFS3.0闪存的存储组合,支持IP68级防水防尘,支持Smart 5G及WiFi 6技术,前者可以自动根据使用场景智能切换5G网络,在保证5G高速优势的前提下,提升续航表现,确保快稳省的5G基础体验。一加8 Pro配备了4510mAh电池,支持Warp 30T 有线闪充及Warp 30W无线闪充,前者23分钟充满50%,后者30分钟充满50%。

点击图片查看一加8 Pro详细资料

拍照方面,一加8 Pro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搭载索尼IMX471传感器,支持电子防抖,支持HDR。后置方面,一加8 Pro采用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3X变焦镜头+4800万像素120°超广角镜头+500万像素色彩滤镜镜头。其中,一加8 Pro主摄传感器尺寸达到了1/1.4英寸,支持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

iPhone 11 Pro Max

参考价格:7499元

作为智能手机的标杆,iPhone在近几年虽然没有给人太大的惊喜,但在机身设计和材质使用上依旧处于非常高的水准,去年发布的iPhone 11 Pro Max就是一个十分典型的例子。手机在日常使用中,难免会有所失误,手机可能沾水,iPhone 11 Pro Max的防护达到了IP68的防水级别,能够有效保护手机。

点击图片查看iPhone 11 Pro Max详细资料

外观方面,iPhone 11 Pro Max配备了6.5寸OLED屏幕,处理器升级到最新的A13,采用7nm工艺制造,85亿个晶体管,集成六个CPU核心,其中两个大核心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30%,四个小核心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同时集成四核心G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Metal优化,还有八核心神经引擎(类似N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15%。电池及续航方面,iPhone 11 Pro Max的续航时间比iPhone XS Max高出5个小时,同时标配18W快充,放弃了祖传5V/1A充电头了。

点击图片查看iPhone 11 Pro Max详细资料

除此之外,在拍照体验上,iPhone 11 Pro Max也是有史以来最强一代的iPhone,苹果首次引入三摄系统,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玩法和更高的拍照素质。iPhone 11 Pro Max搭载了苹果最新三摄系统,拥有高达四倍的取景范围,超广角模式可以拍景、拍物、拍人,只要你想拍的它都能够给你记录下来。夜景模式则能够在昏暗的环境下拍出靓丽的夜景大片,让黑夜更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