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张扬自我个性 盘点那些独具特色的手机

新浪数码

关注

近年来,手机同质化的现象非常普遍。有时候将几台手机放在一起,我们都很难找出它们的不同,不可否认,现今手机创意遇到了设计瓶颈。但即使是这样,相对起来,很多手机还是存在着独特的特色魅力的。今天新浪手机就特意挑选了几款独具特色的手机出来,感兴趣的朋友赶紧过来看看吧。

三星GALAXY Z Flip

参考价格:11999元

科幻电影大家都看过,那些主角们使用的手机,形态各异科技感十足。折叠屏手机在2019年初次进入我们的视线中,不过当时很多人不喜欢它越折越大的设计,感觉不便于携带。在2020年初,三星为我们带来了一款“翻盖”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独特的设计、酷炫的外观,科技感十足。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GALAXY Z Flip详细资料

三星Galaxy Z Flip采用Infinity Flex显示屏与三星独有的可弯曲超薄玻璃(UTG),采用了一块6.7英寸2636×1080分辨率425ppi的OLED屏幕,长宽比为21.9:9。Galaxy Z Flip还配备了一块1.1英寸OLED封面显示屏,可在关闭设备时显示通知。

点击图片查看三星GALAXY Z Flip详细资料

配置方面,三星Galaxy Z Flip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配备8GB内存与256GB机身存储,内置3300mAh双电池,前置10MP摄像头,后置12MP+12MP双摄组合。

华为Mate Xs

参考价格:16999元

在日前的华为终端产品与线上发布会上,华为一口气推出了多款新品,包括三款笔记本电脑、一款平板、华为路由AX3、华为5G CPE Pro 2等产品。不过,在这些新品中最惹人注目的还是华为第二款折叠屏手机Mate Xs。作为Mate X的迭代产品,华为Mate Xs在屏幕、铰链和处理器方面都有不小的优化。

点击图片查看华为Mate Xs详细资料

具体配置上,华为Mate Xs配备一块8英寸屏幕,折起来后主屏为6.6英寸,副屏为6.38英寸,采用创新聚酰亚胺柔性材质,可以使机身更加纤薄又更加柔韧;铰链采用鹰翼式设计,可以承受上千次折叠,从容应对多次开合操作;搭载7nm+ EUV制程麒麟990 5G芯片,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并支持4G/5G双卡双待,十分方便。

点击图片查看华为Mate Xs详细资料

售价方面,该机国外售价249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9000元),比Mate X发布之初的售价2299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7000元)贵了大概2000元。不过2月26日华为官方公布了这款手机的国内售价:16999元,和Mate X的国内售价一样,算是“加量不加价”。

vivo NEX 3S

参考价格:4998元

说到vivo最近发布的旗舰产品,NEX 3S绝对是近期最值得购买的一款。不仅是因为它旗舰的配置和设计,更是因为它酷炫的升降式镜头以及瀑布屏。其实它的前代产品就已经足够惊艳,NEX 3S更是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前提下,在硬件上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

点击图片查看vivo NEX 3S详细资料

vivo NEX 3S采用6.89英寸柔性屏,具备99.6%超高屏占比,左右两侧的弯折角度接近90度,屏幕采用E3 Super AMOLED,支持100% P3广色域和sRGB,同时获得了HDR 10+认证,可呈现更丰富的明暗层次。性能方面,vivo NEX 3S 搭载高通骁龙865芯片,搭载行业最新的UFS 3.1,相比上代顺序读取速度提升19%,顺序写入速度提升37%;同时也搭载了LPDDR5,与LPDDR4X相比,带宽提升了28.9%,功耗降低20%。该机内置4500mAh超大容量电池,支持44W超快闪充,半个小时即可从0充满到3000mAh。另外,为了应对5G模组发热特性,NEX 3S 5G配备了零感均热板,可使手机表面温度降低3到4度,主芯片结温降低10度以上。网络方面,搭载X55 5G基带,支持SA和NSA模式。增加了Wi-Fi 6,通过vivo自研的网络聚合/分流算法,还可在双MIMO状态下同时连接2.4G Wi-Fi和5G Wi-Fi,并根据网络状况智能加速,下载速度提升最高可达93%。系统方面,vivo NEX 3S 搭载全新FuntouchOS 10,全新设计的UI。另外为了更好地匹配NEX 3S 的无界瀑布屏,vivo还联合德国有机视觉艺术家Roman De Giuli,为NEX 3S 准备了数款专属动态壁纸。

点击图片查看vivo NEX 3S详细资料

相机方面,NEX 3S采用由三颗摄像头组成的星环影像系统。三颗摄像头中,主摄像头采用了1/1.7英寸传感器,像素数量达6400万,支持RAW格式输出;第二颗摄像头支持120°超广角摄像头和2.5cm超级微距;第三颗摄像头是2倍光学变焦的长焦摄像头,支持20倍数码变焦。

努比亚Z20

参考价格:2799元

努比亚Z20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前后双曲面柔性屏,主屏尺寸为6.42英寸,分辨率为2340×1080,副屏尺寸为5.1英寸。努比亚手机总裁倪飞表示,努比亚Z20屏占比超过了100%。

点击图片查看努比亚Z20详细资料

努比亚Z20采用了双曲面柔性屏方案,这是努比亚Z系列首款双屏手机。其主屏尺寸为6.42英寸,分辨率为2340×1080,副屏尺寸为5.1英寸。官方介绍,努比亚Z20支持双面息屏显示,可自定义文字、图形、GIF、视频、电子宠物等个性化显示。而且它支持个性DIY,可编辑形状、方向、颜色、透明度、亮度等。更重要的是,努比亚Z20副屏可设置虚拟游戏按键,轻松实现四指操作,释放手指,秒变大神!并且可以记录游戏精彩时刻,让你随时可以分享回顾精彩瞬间。核心配置上,努比亚Z20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旗舰平台,配备6GB内存+128GB存储,电池容量为4000mAh,支持27W急速快充,同时兼容PD、QC 4.0快充。

点击图片查看努比亚Z20详细资料

相机方面,努比亚Z20搭载4800万主摄+1600万超广角+800万长焦三摄,其中4800万主摄为索尼IMX586,光圈为F/1.7,支持OIS放学防抖。它支持AI智能美颜、超广角自拍合照,即使是在暗光下自拍也清晰。独有的双拍模式,双屏同亮,被拍者可以像照镜子一样随时调整造型,所见即所得。同时它支持手持防抖及夜景智能降噪加持的超级夜景模式,在极暗的环境,也能还原色彩细节,堪称“夜视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