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手机

记录冬日的最佳伴侣 盘点那些拍照出色的手机

新浪数码

关注

如今已到寒假,很多人都准备和好友相约出门旅行。而在旅行的时候,肯定有不少小伙伴想把身边的美景记录下来,但是现在大家普遍喜欢轻装上阵,带一个又大又沉的单反简直就是徒增负担,那么有没有一种更加方便的拍照解决方案呢?事实上,对于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来说,手机的拍照功能已经可以满足我们绝大多数的需求。现如今三摄、四摄等逐渐成为手机的硬件标配,而且各大厂商还为手机打造了包括AI场景识别等有趣的新玩法,只为获得更加出众的用户体验。现在市面上的拍照手机很多,相信很多人在购买时也会犯上选择困难症。那么接下来新浪手机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拍照表现不俗的手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vivo X30 Pro

参考价格:3998元

刚刚发布的vivo X30 Pro搭载四摄影像系统,分别是6400万像素的主摄、1300万像素的5倍潜望式长焦镜头、3200万像素50mm人像镜头、112°的超广角镜头。其中1300万像素5倍潜望式长焦镜头采用横向堆叠,拥有等效全画幅单反的中长焦135mm焦段,能够实现60倍超级变焦。

点击图片查看vivo X30 Pro详细资料

vivo X30 Pro搭载6.44英寸超小孔XDR屏幕,开孔孔径为2.98mm,采用GX屏幕指纹识别,解锁时间仅需0.29秒。外观配色上,X30 Pro提供了曜石、秘银、绯云三种配色可选。vivo X30 Pro搭载了与三星联合研发的Exynos 980双模5G AI芯片,这也是行业首款使用A77架构CPU的终端产品。支持SA&NSA双组网,具备SA双发设计技术。不仅如此,X30 Pro还采用了天线解耦合技术和侧边分布式天线技术等专利技术,可提升天线性、克服天线之间的干扰,降低人体对信号的衰减。vivo X30 Pro提供了8G+128G、8G+256G两个配置可供选择,拥有4350mAh大电池、33W快充、全功能NFC以及搭载全新设计的Funtouch OS 10系统。

点击图片查看vivo X30 Pro详细资料

vivo X30 Pro在拍照方面采用了后置1300万潜望式镜头(135mm焦段,5倍光学变焦),支持60倍超级变焦+800万广角(16mm焦段,112度超广角/2.5cm超微距)+6400万超清主摄像头(F/1.8光圈,传感器尺寸1/1.7)+3200万人像(50mm焦段,2倍光学变焦,F/2.0光圈),支持超级月亮模式,前置3200万专业人像镜头,支持逆光人像拍摄,支持人眼聚焦,支持夜景人像等多种专业人像拍照方式。

一加手机7T

参考价格:2999元起

在拍照方面,一加7T延续记录“真实”的优良传统。后置采用超清三摄,分别为4800万像素IMX586超清主摄,1600万像素117°超大广角镜头和1200万长焦镜头,支持光学防抖和电子防抖,同时还支持2倍光学变焦、超广角夜景、超级微距等功能,可以拍摄出更优秀的画面。

点击图片查看一加手机7T详细资料

一加7T正面采用了一块6.55英寸AMOLED水滴屏,屏幕刷新率达到了90Hz。而在机身背面,一加7T采用了全新的圆形设计,三颗摄像头横向排列在圆形结构中,呈现独特的对称美感。一加7T此次提供了冰川蓝、磨砂银两款配色版本。一加7T搭载了高通骁龙855 Plus处理器,辅以UFS3.0 闪存,配备8+128GB的内存组合。其还内置3800mAh容量电池,支持30W Warp闪充,出厂即搭载Android 10系统。此外,该机还内置立体声双扬声器与Haptic震动马达。

点击图片查看一加手机7T详细资料

一加7T后置三摄,分别为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117度超广角镜头与2倍光学变焦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超广角,微距,超级夜景等拍照玩法。值得一提的是一加7T的视频拍摄还支持防抖功能。自拍方面,此次一加7T系列前置1600万像素、索尼IMX 471传感器摄像头,并且支持EIS电子防抖。自拍模式下,人物面部清晰且美化自然,有较强的智能优化水准。

荣耀V30 PRO

参考价格:3899元

荣耀V30 PRO后置采用了4000万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电影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的超感光AI三摄设计。其中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采用全新RYYB滤镜阵列设计,带来更大的进光量,搭配F/1.6光圈,ISO高达409600。同时主摄和长焦镜头加入了OIS四轴光学防抖,使荣耀V30 PRO成为Vlog神器。

点击图片查看荣耀V30 Pro详细资料

荣耀V30 Pro正面是一块6.57英寸的魅眼全面屏,20:9的比例,分辨率为2400x1080、LCD材质。这块屏幕支持DCI-P3色域,NTSC色域高达96%,并获得了莱茵低蓝光认证。荣耀V30配备了侧边指纹识别按键,后壳为雾面磨砂材质,并采用3D玻璃工艺,手感不错。配置方面,荣耀V30 Pro搭载麒麟990 5G版处理器,基于7nm+EUV制程工艺,拥有2颗A76超大核,2颗A76大核以及4颗A55小核。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上,整个芯片晶体约103亿晶体管。拥有8+128GB、8+256GB两种存储规格,LPDDR4X的内存和UFS3.0闪存,双卡双待双VoLTE,4100mAh电池及40W快充。

点击图片查看荣耀V30 Pro详细资料

荣耀V30 Pro的前置镜头分别由一枚3200万超清镜头和一枚800万超广角镜头组成。支持人像虚化、前置超广角自拍、AI HDR+、自然美颜算法和人像超级夜景模式。而后置镜头方面,荣耀V30 Pro采用了Matrix Camera相机矩阵设计,三枚镜头分别为SONY IMX600 RYYB 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1200万像素电影镜头和800万像素长焦镜头。

iPhone 11 Pro Max

参考价格:9599元

iPhone 11 Pro Max后置搭载三摄影像系统,三颗摄像头均为1200万像素,分别为等效13mm焦段的超广角镜头、等效26mm焦段的广角镜头以及等效52mm的长焦镜头,通过苹果精准的调教,使三个摄像头无论是画面质感、色彩还是白平衡都能保持一致。

点击图片查看iPhone 11 Pro Max详细资料

外观方面,iPhone Pro Max配备了6.5寸OLED屏幕,处理器升级到最新的A13,采用7nm工艺制造,85亿个晶体管,集成六个CPU核心,其中两个大核心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30%,四个小核心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同时集成四核心G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40%,Metal优化,还有八核心神经引擎(类似NPU),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15%。电池及续航方面,iPhone 11 Pro Max的续航时间比iPhone XS Max高出5个小时,同时标配18W快充,放弃了祖传5V/1A充电头了。

点击图片查看iPhone 11 Pro Max详细资料

除此之外,在拍照体验上,iPhone Pro Max也是有史以来最强一代的iPhone,苹果首次引入三摄系统,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玩法和更高的拍照素质。iPhone Pro Max搭载了苹果最新三摄系统,拥有高达四倍的取景范围,超广角模式可以拍景、拍物、拍人,只要你想拍的它都能够给你记录下来。夜景模式则能够在昏暗的环境下拍出靓丽的夜景大片,让黑夜更美。

加载中...